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割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割麥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割麥 標籤:割麥作文

  夏收時節,爸爸讓我跟爺爺去鄉下玩玩。還說什麼“體驗體驗農村生活”。其實呢,純餿主意,不過是看我整天趴在電腦前,心裡難受罷了!

  滿地金黃。晨風吹過,那金黃的麥子便一浪高過一浪,此起彼伏,頗有江濤之勢……

  “看呆了吧,來,教你割麥!”爺爺在一旁叫我,“看,割麥該這樣:用左手攏住麥稈,右手握緊鐮刀,刀口往麥子根部一沉”——只聽“唰”的一聲,一攏麥子齊根裁下。動作竟是那樣嫻熟、優雅……

  “這還不簡單!”我學着爺爺的樣子,幾把麥子一割,似乎有點兒開竅了,“爺爺,我們比賽好嗎?”

  “比賽?好咧——”

  比賽開始了,這麥子好像和我過不去似的,想攏,就是攏不住,等好不容易攏到時,鐮刀又不知被扔哪去了。連平時最喜歡我的太陽公公也不顧我了——滿世界熱烘烘的。那拉人的“破”麥芒不經意間已在我的手上拉下了道道血痕,汗水一腌,火燎燎的。再看看爺爺,屁股撅得老高,早已把我這個孫女遠遠的拋在後面。

  “佳佳啊,麥茬盡量貼地留!”前面傳來了爺爺的聲音。我看了看我割過的麥茬:又高又毛,和爺爺留下的麥茬一比,是那樣的不協調。

  手裡的鐮刀漸覺沉重了,腿也像灌了鉛似的。可比賽是自己提出來的,也不好意思說不比。只好再打起精神,拼了命地往前攆——可是心裡越是着急,手下就越是容易出錯,不是割錯了位,就是有的漏掉沒割:“唉,我真沒用,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好。”

  比賽終於結束了,我也顧不得什麼“暑土氣”“炎天光”了,隨手把刀一扔,一屁股坐到麥垛上,呼哧呼哧地喘息着。

  “累吧?”爺爺走了過來,“每年農忙時節,我們都是這樣子的。”說到這,爺爺頓了頓,下顎微微向左揚着,“哪像城裡人,空調吹着,冷飲喝着,電視看着……”

  聽着聽着,爺爺說什麼,我也聽不清了,漸漸的,我進入了夢鄉。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感覺到有人用草撩撥我的鼻尖。睜眼一看,原來是爺爺——

  “還比么,孫女?”

  “比啊!”我一躍而起,拿起爺爺的鐮刀便揮了起來。

  “你的鐮刀呢?”

  “我的鐮刀?你幫我找吧,找不到,你就歇息,等我割到你那地方,我們再比……”

  一天下來,我累癱了,但我不後悔這次“農村體驗生活”,也不再抱怨爸爸出的這個“餿主意”。因為我深深的懂得:勞動是艱苦的,但沒有勞動的付出,就不可能有這麥垛如山!

  勞動光榮!

  江蘇鹽城響水縣實驗初中教育集團初二:周雨佳

您正在瀏覽: 割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割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