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割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割麥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割麥子

蘭州市秦安路小學四年級五班

二年級的署假,我回到老家,去體驗鄉村生活,剛好是麥子豐收的季節。

我已經把作業寫完了,整天呆在家裡一點意思也沒有。一天,我提出要去地里割麥子,結果惹得大家像看外星人一樣的目光打量着我,半天才從牙縫裡擠出一句話:“一個城裡長大的女子娃,能頂個啥?”,我不滿地嚷道:“不試試怎麼知道!”,二哥說:“好吧,明天帶你去。”

第二天,我們一起去那金黃色的麥田,是那麼的美,又是那麼的香,我沉醉在濃郁的麥香之中。一個聲音響了起來:“喂!別發獃!快乾活!”,我一看,哦,是小叔。我在麥田裡一頓亂砍,小叔又對我嘮叨說:“嘿!要割得整齊一點。”看到小叔和二哥比我快,我耐不住急性子,放下鐮刀拔麥子,因用力過大,一拔一個“后倒”,手上擦出了一道道紅印,還磨了一個大水泡,我疼得往褲子上抹,一不小心給磨破了,我顧不了這些,繼續埋頭苦幹,堅持狂拔,可是,小叔和二哥還是比我快,真搞不懂,那兩個“機器人”咋那麼快?漸漸地,我的胳膊上、腿子上掛了不少血淋淋的“紅妝”。快到天黑了,我才在小叔和二哥的幫助下把我眼前的麥子割完。

晚上,沖完澡開始吃飯,我摸着小叔和二哥的老繭,一股對勞動人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雖然全身火辣辣地疼,但是我還想明天再去割麥子。

 



  2008年10月8日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割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割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