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羅蘭情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羅蘭情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羅蘭情結 標籤:情結作文 紫羅蘭作文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

  敢問,誰敢說自己的成長一帆風順,風雨無阻?又有誰敢說自己從未被挫折所煩惱過?我想沒有。

  不知為什麼,總感覺自己家中的紫羅蘭總也枯敗不了,總是那麼盛,總是那麼活力,似乎它的使命中從沒有“枯萎”這個詞兒。冬天,一場大雪封蓋了院子。冰雪消融后,各種花花草草枯的枯,死的死,無一倖免。可一天後,僅僅一天這短短的時間后,紫羅蘭竟又奇迹般地蘇醒,似乎過去的一切不曾發生過,還是如此地光彩。它的葉子幾乎佔了它本身的2/3,像一葉紫色的扁舟。它的莖十分飽滿,蘊藏着很多水分,正所謂“有備無患”。在我家所有的花花草草中,就數紫羅蘭最不起眼,每次客人一進門,必定先誇“哎呀,這月季真漂亮”或者“哦,這茉莉真動人”,似乎沒有人注意過它,也沒有人承認過它的存在,因此,他被遺棄在院子的一隅,一個最不起眼的角落。可是,紫羅蘭並不在意世人對他的看法,他依舊生長,雖然不過一分米高;它依舊開花,雖然只有米粒大小,殊不知,正是它,撐起了院子的一片天,也只有它,帶給我們真正的生機。

  後來才知道,無論從紫羅蘭的莖上剪下多短一截,只要把它插進土裡,它依舊存活,依舊生長,我將信將疑。接着我試了試,結果大吃一驚。幾天後,被我“截肢”的一株紫羅蘭,不,準確地說是“半株”紫羅蘭竟又在泥土中開始生長,我將它拔起,發現在底部又長出了新的根,呵,好頑強的生命力!

  這才明白,紫羅蘭並不奢求什麼,它只求有一方土,一些水,一縷陽光,然後,就是生長,不顧一切地生長,頗有長成一片森林之勢。它像鐵樹那樣,只有適合的溫度才開花,而是,只要活着,就貢獻自己的生命,讓自己綻放。

  人生亦復如是,當你的生命進程受到阻遏,沒關係,不是還活着嗎?那就是你的資本!“好死不如爛活”,活着就有希望,活着就有光明,像紫羅蘭一樣,延伸自己!

  呵,我的羅蘭情結!

  象山丹城中學初二 夏浩旭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羅蘭情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羅蘭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