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朵紫羅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朵紫羅蘭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姐姐叫羅蘭,妹妹叫小紫,因為媽媽喜歡紫羅蘭,所以給姐妹倆起了這兩個名字。妹妹因為一場飛來橫禍斷了一隻手臂。姐姐每天都在小花圃里摘一朵紫羅蘭給她。妹妹總是哭着用左手把它碾碎,然後生氣地對姐姐說:“我都沒有手臂了,你還摘花給我,這不是存心取笑我是什麼?”姐姐噙着淚,對妹妹說:“別哭了,姐不是那個意思,你看見這紫羅蘭就能看見希望了,明天我陪你走走怎麼樣?”“不去!”“出去散散心好。”“我就不去!”從那以後姐姐就再也沒提過出去走的事,妹妹也不過問。

   幾年過去了,一家人搬走了。紫羅蘭沒有和他們一起走,姐姐再也不能摘花給妹妹看了。妹妹倒是很想看,便對姐姐說:“姐,我想看紫羅蘭了。”“想看了?可是…… 沒關係,姐有辦法。”

   之後,妹妹總是不出去,姐姐倒是經常背着一個包袱,扛着一把鏟子出去。又是紫羅蘭盛開的季節了,妹妹嚷着要看紫羅蘭。姐姐扶着妹妹出去,妹妹的眼睛濕潤了,姐姐一直在背着她種紫羅蘭!幾年後,妹妹被一所大學錄取,成了當地有名的教師,每當看見紫羅蘭,她就把它摘給她所教的同學們讓他們看看紫羅蘭充滿希望!

您正在瀏覽: 一朵紫羅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朵紫羅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