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家的常用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家的常用語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當身心疲憊之時,每當不如人意的時候,總會讓人想到家,家裡的“經”,家裡的那兩句半常用語。

  “乖乖,我剛才鎖門了嗎?!”

  母親一向是我心目中的女神,無論從她的外表還是閱歷來看,我都很欽佩她。父親就更不用說了,簡直就像寵“江山美人”一樣“伺候”。生活的繁瑣與歲月的磋磨使她的額頭長出了數條皺紋,也讓她的記性降了好幾個等級。但她永遠也忘不了親人之間的那種幽默的愛。

  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媽媽開始對我家門口的門把“感興趣”。上街鎖門的時候總是搖上個兩三下方才離開。於是,不出十步之遙,她便對着父子倆問道:“乖乖,我剛才鎖門了嗎?!”沒等我開口,父親就搶先答到:“沒鎖!你快回去看看。”我不禁撲哧一聲笑道。而母親似乎還被蒙在鼓裡,過了許久,我看見母親還是忐忑不安的樣子,便輕輕的告訴她真相。以至於母親“恍然大悟”,會心的笑了。

  因為媽媽的特殊“興趣愛好”,門把有一天終於脫臼了。

  “還過得去吧,繼續努力。”

  父親一向是充當家裡的“美食家”,嘗遍母親煮過的千百道“山珍海味”。雖媽媽這位大廚師也有失手的時候,但每一口飯都包含着濃濃的愛意,我和爸爸是吃得出來的。

  有時媽媽的菜煮得不和我們的口味,我們便會對它“置之不理”,有時常常滿盤端進滿盤端走,這可樂壞了我們家的小狗狗了。久而久之,狗狗胖了,母親也摸出我們的口味了。懂得爸爸喜歡吃什麼菜,我喜歡喝什麼湯,應該放鹽糖要適中。於是,媽媽得到了我們的“嘉獎”:“還過得去吧,繼續努力!”,於是乎他便知道了我們所愛,什麼芝士蝦球,什麼麵筋炒齋,幾乎天天一樣,有時我們吃膩了,連狗狗都會膩得踢飯碗。媽媽帶着從容的笑容走進了廚房,不一會兒便端出了幾款新的菜式,又使我們大飽了一頓口福,不過評論依舊如故:“還過得去吧,繼續努力。”母親的臉上不經意間浮現出了笑容,一絲絲甜蜜的微笑。

  瞧,這就是我們家兩句半常用語,簡單好記兩句半!

您正在瀏覽: 我們家的常用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家的常用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