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中國夢

  今天,是21世紀,是屬於科學的世紀。回首往昔,時代在不斷的發展,環境在不斷的變遷,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突飛猛進。如今,已不是那個落後而殘缺不全的年代,而是有着科技強軍、科教興國戰略決策的強大的中國。

  再回首

  我們從昨天走到今天,這千帆競發的時刻,我們從抵制外來侵略者到保護國家主權,再到成功研製核彈、氫彈、核導彈、核潛艇,到維護世界和平、成功開辦奧運會……當中國在奧運會上的金牌榜排名第一時,我想再沒有誰敢說我們是東亞病夫了,中國人向世界宣告,以一種華麗而恣意張揚的態度向世界宣告:“中國人民站立起來了!“

  人人都有中國夢

  習近平說過:“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是啊,中國夢,我的夢!為了一個民族的夢想,我們從1840年的海面出發;為了一個不變的追求,我們在歲月深處寫下光榮。全球視野下展現中國道路之抉擇;全景歷史中濃縮中華民族復興之歷程。

  而今,我們的祖國繁榮富強了,我們更應該為自己的祖國奉獻出自己的那一份力量,投身於第一線為祖國的繁榮作出貢獻。古人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弗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無所不能。“梁啟超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雖然今天的我們不需要經歷戰火的洗禮不需要擔心國土的淪陷,但是,我們有責任去弘揚民族精神,為祖國的一切貢獻出自己的力量。我們必須行動起來,用屬於自己的科學的世界觀決定自己正確的人生觀,用正確的人生觀指導自己的人生。我的中國夢,就是高度物質文明、高度精神文明與科學相結合的共產主義夢!

  夢之藍

  未來,我希望用我的知識和能力在城市周邊的農村建設以科學為基礎建的高尚的人文環境,以人的素質修養為基礎建設綠色種植、養殖、餐飲、旅遊、居住的新型綠色房地產開發模式,將農村建設成“現代桃花源”,將城市人口吸引到農村居住,再由他們將高尚的人文文化帶回城市,將中國變成一個世界的“現代桃花源”。

  未來,我希望能夠徹底地建設小康社會,人人實現科學,享受科學。在實現目標的路上,我們這一代人責無旁貸,我們要用自己的雙手,自己的青春,去實現個人和民族的夢想,在偉大的復興之路上,銘刻上我們這代人的輝煌一頁!

  未來,我希望不再有關於釣魚島的主權爭議,自古以來,釣魚島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未來,我希望不再有醉駕傷人事件,我希望人人形成科學的人生觀,樹立高尚的人生觀。未來,我希望人們能夠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希望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無憂無慮的童年,我希望每個老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我的“中國夢“還有很多,很多……

  圓夢難

  然而,現代社會存在着很多因社會發展而產生的問題,岌岌可危的是我們的社會風氣和我們的心,近幾年貪污腐敗、潛規則、造假等不良社會風氣日益成風,黑心的食品廠,亂排亂放的工廠屢見不鮮。國家為我們建設的體育器械,但卻得不到我們的保護,不過幾天就會面目全非無法使用!

  如此,我們該怎麼辦?唯有順應時代的潮流。把我們個人的理想與國家民族的前途命運緊緊相連。加強修養,磨練意志,陶冶情操。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質,認真努力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早日實現我們的中國夢。夢想是對自己的期許,夢想是對未來的承諾。我別無所長,惟有對期許的追求;我別無所倚,惟有對承諾的執着。

  堅持!堅持!

  2012年是具有深刻紀念意義的一年,中國共產黨勝利召開了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它是進一步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促進社會和諧,繼續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一次大會。十八大改革是全國人民共同的夢想,它的提出促使我們朝着自己的“中國夢”目標堅定的前進着,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為之努力。

  堅定我們的“中國夢”吧!努力去挽救那些岌岌可危的社會風氣和人民的良心,讓貪污腐敗、潛規則、造假等不良風氣遠離我們的社會。當代青年在不斷提升自己的文化水平的過程中,也應該不斷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做一個正直的有為青年。

  我的中國夢,是要成為一個有利於人民的人,是要不斷鞭策自己,奮發有為,以嶄新的面貌,吹響時代的號角,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光和熱!

  雄關漫道真如鐵,是對夢想的追求;而今邁步從頭越,是對夢想的執着;ComeOn!讓我們攜起手來,響應時代的號召,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光榮的未來,前進!

  初二:天真家的小哥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