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擁有夢想,也許是一個,也許是許多個。不過,許多人都認為夢想就是夢想,它就如夢一般虛幻,所以並沒有用行動來實現,如果你是這樣想,我會毫不猶豫的說:“你錯了!”

  或許,你會不解為什麼我會這樣說,但你確實錯了。眾所周知,微軟公司的董事長比爾·蓋茨非常喜愛學習,讀書,思考,當他還是小孩子時就是這樣,九歲時他已讀完百科全書。一次,媽媽叫比爾·蓋茨和她一起吃飯,但比爾·蓋茨仍然呆在床上。“怎麼了,孩子?”媽媽問。“沒什麼,我在思考。”比爾·蓋茨答道。她媽媽想比爾·蓋茨的腦袋一定出了問題,便帶他去看心理醫生。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醫生對他媽媽說:“比爾·蓋茨一點事情都沒有,不要打攪他正在做的事。”

  七年級時,比爾·蓋茨獲得了一次使用他們學校電腦的機會。從此以後,他開始學習電腦知識和操作。16歲的他,能寫一些程序。在他20歲時,他被哈佛大學接受為學員,每天下課後,比爾·蓋茨總會到學校機房學習研究各種電腦程序。之後,他被懷疑使用學校的電腦來賺錢,進出機房受到了控制,比爾·蓋茨十分生氣,從哈佛大學退學建立自己的公司,那就是之後世界聞名的微軟公司。

  作為公司的總裁,比爾·蓋茨比公司里的任何人都辛苦,為了設計軟件,他曾多次徹夜工作,他有一個很偉大的夢想:要讓計算機進入每一個家庭,成為每一個人的工具。最終,他實現了夢想——他讓計算機進入了我們生活的每一個領域,改變了我們生活的世界,讓我們跳出了工業經濟時代,進入了信息經濟時代。

  哲學家舒格拉底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是啊,比爾·蓋茨又何嘗不是這樣!

  我也希望能為祖國做出一份貢獻,從此以後,我也要為我的夢想而奮鬥。

  夢想是人活着的精神信仰,人有夢想才能有一個前進的動力,才會想要爭取。我在短文學這個網站中看到了這樣一個句子:如果沒有夢想,那麼你的人生就沒有方向。夢想,是人生前行的路燈;夢想,是對美好未來的憧憬;夢想,是成功后的滿足。一輩子,總要為自己的夢想拼搏一次。把夢想亮出來,不要封存夢想,朝着你喜歡的方向前進,自已選擇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萊特兄弟為何發明了飛機,那是夢想與努力促使的;博格斯為何是NBA表現最突出的,那是因為夢想與努力;周總理亦是如此,“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為了民族的富強與振興一生鞠躬盡瘁。

  他們的夢想,絕不是空想,因為他們用實際行動實現了他們的夢想!

  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呢!

  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從黃帝開創歷史到如今的我們誦讀歷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每個中國人都擁有着同樣的中國夢。富強!富強!中國夢的口號在繼續。中國夢流淌過每個日日夜夜、每個中國人的內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難,地震、泥石流、洪災,還是會有飽經滄桑后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收藏歲月流淌過的每一個中國夢,戰於世,立一生之夢

  沙灘上有一顆閃亮的貝殼,那是中國奧運會、世博、嫦娥二號成功發射的故事。當一陣陣掌聲雷鳴般響起,當世界舉目投足於中國時,我知道,中國的光芒已散發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中國夢還在繼續,我們的視線還在執着,默默獻上自己微薄的力量。這是一個夢,一個叫作中國夢,一個被每一個中國人所深呼的夢。我以心的維度仰視獎牌下每一個奮鬥的身影,傾聽每一聲臨近中國夢的足音,俯身捧起歲月流淌過的榮譽,揚手敬禮,大聲喊出自己的中國夢。

  沙灘上有一顆銘記的貝殼,那是羈旅在外的中國人的故事。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於異國,卻隨身帶着中國的泥土,有人在奧運會直播前吶喊中國萬歲,有人在參加外國記者採訪時說:“我是中國人,我們都共有一個夢,她叫中國夢!”是的,那就是我們的中國夢,一份信仰,一份懷念,一份奮鬥,到處都迷漫着中國夢的味道。就算在異國他鄉,我們都還能輕哼着國歌的旋律,心懷着祖國,銘記着中國夢,力創美好未來。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灘上,看着眼前正在富強的中國,陽光透過雲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來,嘴角輕輕咧開,懷着一份堅強,一份榮耀,一份銘記,輕輕拾起幾顆貝殼,珍藏在身,勉勵自己,心中已準備好,種下中國夢,創造美好的未來。

  我們的祖國有着五千年的光輝歷史,但是其中我們的家園也多次被摧毀、蹂躪。那些前輩們用他們堅強的臂膀扛起了建設的大梁,使我們的祖國有了今天。今天的中國正在逐步走向繁榮,作為祖國的未來,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讓我們抓住現在這個學習的機會,加入到促進實現中國夢的行列中去,貢獻出自己的微小力量。

  中國夢是藍色的夢。藍色象徵的是藍色的天空。抬頭仰望,蔚藍的天空寄託着億萬中國人的夢想。或許在外太空是黑茫茫一片,或許到太空的距離還很遙遠,但這都不會阻撓中國人對它的探索。還記得中國首次進入太空的偉人嗎?他就是楊利偉。楊利偉是中國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200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9時,他乘由長征二號F火箭運載的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入太空的第一人。中國的航天夢實現了。

  中國夢是紅色的夢。紅色象徵的是紅色的火炬。當奧運的火炬傳遍了世界的各個地方,當生活在鳥巢上空熊熊燃起,當五星紅旗在賽場上緩緩升起,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在賽場上響起,中華兒女為之驕傲!百年奧運,百年夢想。中國人為了這個夢想奮鬥了不知多少年,留下了不知多少的汗水。但終究實現了這個夢。中國的奧運夢實現了。

  中國夢是黃色的夢。黃色象徵的是土地。中國用世界百分之七的土地養活了百分之二十二的人口,這是多麼偉大的一個奇迹啊!中國現在擁有的土地居世界第四。黑土地上豐收的事中國夢。中國的土地夢實現了。

  中國夢是綠色的夢。綠色象徵的是綠色的和平。中國人時刻不忘世界的和平。和平、共贏是我們的主張、是我們的理念,也是我們的原則,我們的追求。多年來,中國人奮鬥着,就是因為想讓和平,因為只有和平,我們的世界才會更好,人們的生活就更有保障了。現在,世界通過努力,更和平了,這不正是我們大家希望看到的么?中國的和平夢實現了。

  中國夢是粉色的夢。粉色象徵的是粉色的健康。中國有很多老人無家可歸,身患疾病,最後因為沒錢治病所以死去。而現在,中國有了很多的養老院,這樣,許多無家可歸的老人就可以去那裡,也不至於流浪街頭。中國的幸福夢實現了。

  未來,我或許會是一個偵探,一個舉世聞名的偵探,像福爾摩斯一樣。我是深具潛力的偵探,我會破解各種各樣的疑難雜案,從一個個細節查出結果,把和平推向全世界。我或許是個有實力的科學家,把月球、火星……製造成我們的家園。我會研製出各種人造器官,哪兒出問題了就像組裝自行車一樣換上一個新零件,讓人們長命百歲。我可能是航天員,是傑出的漫畫家……總之,我將會用夢想點亮成功,讓成功開啟我那美好的人生!我的夢,就是習主席提出的中國夢,就是全中國人民的夢!有夢才有夢想,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努力則國努力,青少年是祖國的花朵,只有每個人都散發一點芳香,中國夢才會香氣暖人;只有每個人都貢獻一點色彩,中國夢才會五彩斑斕;只有每個人都堅持一個夢想,中國夢才會匯聚成夢想的海洋。夢想像花兒一樣綻放,每一片花瓣都展示着夢的激情。夢想像種子一樣萌發,新生的種子總會傳向四面八方,夢想創造了中華民族,造就了中華民族的輝煌歷史,也必將創造中華民族的光明未來。帶着那份期待,走向繁星,走向夢幻,走向中國夢的舞台,從現在起,用自己的努力,先改變自己,再改變世界。

  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個“中國夢”,就好像每個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灑在每個人的臉上,照亮更加豐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燦爛的中國。

  甘肅蘭州西固區八十二中初二:喬瑞龍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