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心中,曾經有個夢,一個讓千家萬戶祥和美滿,平安無憂的夢……在每個人心中,生命永遠都是珍貴的,如果一個人最後一把生命之火燃盡,那麼他先前所擁有的一切將化為烏有,但生命的延續需要我們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是交通安全。

  隨着經濟日益發展,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南來北往,然而由於一些人交通觀念淡薄,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當你看到鮮活的生命驀然的消失在車輪之下;當你發現一陣陣歡聲笑語湮沒在尖銳的氣笛聲中;當你面對那些觸目驚心、慘不忍睹的場景時,難道你不傷感嗎?交通事故永遠都是各種事故領域裡的“頭號殺手”。

  世上萬般悲苦事,無過死別與分離。有的人因為自己的一時疏忽而喪失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在2003年,我國已應各種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可高達十二萬人,這個天大的數字,難道還不夠讓我們覺醒嗎,不夠讓我們震驚嗎?如果說,伊郎大地震,瞬間吞沒了一座古城和近三萬條無辜的生命再次體現了人們在難以預測的自然災害面前的脆弱,那麼,其他那些滿是血和淚的事故,則純粹是人禍。看着電視畫面中一幕幕的慘禍慘景,我神傷了,

  看着那事故中的弱小孩童,我哽咽了,看着那事故現場伸出的粘滿灰塵需要援助的手,我流淚了。是的,正是這些慘痛的事故,

  讓千萬個家庭失去了歡笑的權利,讓無數個母親、孩子和妻子在哭泣號啕。“黑暗給了我們黑色的眼睛,我們要用她來尋找光明”也正是這些,讓我們從事故中知道安全可貴,從事故中總結安全教訓,讓人們認識到安全是天倫、是親情、是人性,忽視安全,等於毀滅親情,摧殘生命。

  紅燈是危險的信號,紅燈是“鮮血”的象徵、“死亡”的招喚,應該在我們的思想上引起足夠的重視,在紅燈面前我們應該堅決地STOP。只有綠燈才能帶領我們進入安全的坦途,綠燈象徵著“生命”與“平安”。我們要牢記:沒有紅燈的約束,就沒有綠燈的通行。

  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寶貴的,讓我們每一個人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珍惜和尊重我們彼此的生命,讓我們的親人安全的駕車,讓我們的朋友安心的行走,那就讓我們用自己的文明和愛心共同撐起一片生命的晴空是的,珍愛生命,平安出行,從現在做起吧。這不僅僅是我一個人的夢,更是我們全世界的夢,讓我們放飛我們的夢吧!

  福建三明永安市西門小學五年級:余真鈺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