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代人的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代人的中國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三代人的中國夢

  中國夢,一個熟悉的字眼,凝聚了多少中國人的希望與夢想。很久以前,中國夢就在人們心中扎了根。就從住房來說吧,我們三代人的夢就有天壤之別。

  在我爺爺那個時期,家中吃不飽穿不暖,住的房子是用土和草芥建造的。“每到颳風的時候就能聽見房子搖晃的聲音,”爺爺說,“住在裡面時刻提心弔膽,擔心房子突然倒塌。下雨的時候更可怕,如果你站在外面看牆,你就可以看到牆壁被雨水沖刷后脫落的泥漿。那年下大雨,村裡有好多土房子都倒塌了,還好人跑得快,沒有傷到,只是買了一些東西。我的夢想就是能住上自己的瓦房,可以遮風避雨。”

  爺爺整天早出晚歸,去地里干農活,給富有人家打工等等。通過十幾年的努力,終於實現了這個夢想,給爸爸一個溫暖的家。

  那爸爸的住房夢想是什麼呢?爸爸是新一代的年輕人,他想走出鄉村,走進城市,在哪裡擁有一套自己的樓房,讓自己的親人過上適應社會的生活。在這些年輕人的心中,走出鄉村就等於走出貧窮的魔爪。那時候,爸爸只是一名普通的教師,只有一兩萬的存款,可買房子至少需要七八萬,買上房子全靠八八折三四年的付出。

  在我的記憶里,這三四年爸爸很少回家,他除了上班還做兼職工作,每次見到爸爸,都能看到他面容的憔悴和全身上下透出的疲憊。家裡更是省吃儉用,硬是攢下了六萬多元錢。拿到房子鑰匙的那一刻,我們全家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樂,這也意味着爸爸的中國夢實現了。

  漸漸的我長成了大姑娘,要問我的中國夢,請聽我細細道來。現在這個社會,到處瀰漫著灰塵,煙霧,原來從沒聽說過的霧霾,現在卻成了經常出現在我們的生活里的“家常便飯”,有多少人因為這失去健康甚至生命,我不想因為這干擾我的美好生活,所以我的夢想就是在空氣新鮮,環境優美的地方建一棟別墅,和我的父母一起生活。

  現在我還沒有經濟基礎,為了實現我的中國夢,我要努力學習,找到一份好工作,讓自己的夢想不再是夢想,而是讓它變成現實!

  每個人,每一代人心中的夢想都不一樣,但它們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要實現它們必須經過不懈的努力。讓中國夢在我們心中生根發芽,讓它成長為參天大樹。中國夢,十三億中國人民的夢想。五千年積蓄的力量,是華夏民族溫文爾雅的張揚。讓我們翻開氣壯山河的新篇章,揚起驚天動地的新步伐。東邊的旭日正在升起,讓我們,為中華民族之復興吶喊!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初二:黃安琪

您正在瀏覽: 三代人的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代人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