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裡,有如夢如幻的西湖,有危峰兀立的黃山;這裡的喜馬拉雅山是世界的屋脊,這裡的歷史是世界上最悠久的!對了,這就是我們的祖國——中國!

  我們的中國有着五千年的輝煌的歷史。從黃帝、炎帝,堯舜禹、夏商周的奴隸社會到漫長的封建社會,再到中華民國,出現了許許多多實用的發明。蔡倫的造紙術比西方早發明了1100年;指南針比外國早發明了1350多年;火藥、活字印刷術也都比西方早了幾百年。這說明中國人善於發現、積極思考的特點。還有四大名着、四書五經,都是值得我們驕傲的!

  祖國有許多美麗的風景,我最喜愛的就是長城,它是中國的象徵。我不禁想起了二年級時學過的一篇小詩:我駕駛者飛機航行在祖國的藍天,一個奇異的景象出現在我的眼前:像巨龍穿行在大地,連綿起伏,曲折蜿蜒。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萬里長城譜寫了不朽的詩篇。是誰創造了這人間奇迹?是我們中華人民的祖先……

  中國不僅是大好山河美,近期還湧現出了一大批見義勇為、心靈美的人,這就是“最美中國人”、“全國道德模範”。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最小道德模範”孟佩傑。她的親生媽媽將她送給了另一個家庭。但是,她的媽媽劉芳英不幸患上了罕見的病“脊管狹窄”,手術失敗后,她從此癱瘓在床,丈夫逃離。年僅8歲的孟佩傑獨自挑起管理家庭的重擔。在她考上大學后,她背起母親去上大學……這讓我不禁潸然淚下。她是多麼的愛母親呀!為了母親,她付出了多少啊!我感到了人與人之間的愛是美好的、永恆的。孟佩傑的夢想就是能永遠照顧好母親,永遠和母親在一起。所以,我們也要有自己的夢想。

  說到夢想,大家一定覺得並不陌生。同學們有的想當教師,有的想當作家,有的想去挖掘文物……而我想發明一種會飛的電動汽車。現在,霧霾和交通堵塞是實在令人頭痛的問題。有些地方的霧霾甚至讓人看不清50米以外的建築物。所以,我想讓汽車排出的尾氣減少,讓地面交通更方便。

  中國夢,是我們的夢。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為祖國貢獻出力量,讓夢想發出燦爛的光輝!

  五年級:雪森蘋果31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