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中國夢

  曾幾何起,

  我偉大的祖國——中國少了歡聲笑語?

  曾幾何起,

  我可愛的祖國——中國少了五彩繽紛?

  曾幾何起,

  我繁榮的祖國——中國不再文明有禮?

  曾幾何起……

  看看我們的母親河——黃河。過去的您,是李白所讚美的“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氣勢磅礴;是王之渙所歌頌的“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的奔騰不息,是王維所讚揚的“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輝煌美麗!可現在的您,是如此的狼狽不堪,千瘡百孔。您告訴我,人們瘋狂的虐待你,殘忍的掠奪你,你只能嘆息着,呻吟着,沉默着,那一聲聲嘆息,消逝了你的容顏,飄散了你的芬芳。中國的人民啊,黃河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母親,你願意看着母親痛苦傷心嗎?你希望母親發火憤怒嗎?你希望中國永遠的失去這美麗唯一的母親嗎?

  瞧瞧現代的人民,我們是進化完全的高等動物——人類,我們不是野蠻愚昧的猿人。我們應有的文明素質,應有的文化知識為何都如同頹敗的廢葉,毫無用處呢?是誰把出口成章變為“出口成臟”?是誰將果皮垃圾隨時扔進草叢裡?是誰不顧紅綠燈橫穿馬路?又是誰只懂娛樂不知學習?中國的人民啊,你們以為的文明素質呢?你們應有的文化知識呢?

  想想我們總抱怨氣候炎熱,乾燥難受,可是,你們只知“前人栽樹,後人伐林”。為了所謂的“金錢”,為了所謂的“地位”,你們丟失了你們的良知,埋沒了現實的是非。你們只會抱怨飲水不夠,可是,當你們看見一滴滴水無窮無盡的掉下時,卻無動於衷;當你們污染純潔的清水時又會想到後果嗎?中國的人民啊,適可而止吧,想想失林的難過,想想缺水的痛苦。

  我的夢,中國的夢,“願天下人熱愛祖國,熱愛環境,熱愛真理,熱愛世間的萬物!”

  初二:朱瑩梅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