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夢·中國夢

  雛鷹,因為有翅膀而在藍天自由翱翔;船,因為有舵而遠渡重洋;人,因為有夢而鑄就生命的輝煌。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一個個中華兒女的夢想,匯聚成中華民族的一個強國之夢,中國夢!

  中國夢的本質內涵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社會和諧。也就是說中國夢就是中華民族復興之夢,就是近十四億中華兒女的共同理想。所以“中國夢”就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夢的集中體現。

  五千年民族魂,生生不息;一代代炎黃種,風雨前行;揮汗水灑熱血,為國強盛;一人夢民族夢,中國崛起。夢,是一個人頭腦中的虛幻;中國,是我們生活成長的地方。“中國夢”,則將二者結合在一起,既給夢以現實的依存,又賦予中國美好的暢想——不過,每個人在中國這個大家庭中扮演的角色不同,因而每個人的立足點、着眼點也不同,所以,“中國夢”也因人而異。

  我們,作為一個能夠做夢的人,作為一個中國人,也有着自己的“中國夢”。

  作為一名學生,,首先應該認真學習文化知識,積极參加校園活動,不斷充實自己,武裝自己,完善自己。遵守校規校紀,尊敬師長,文明禮貌。

  作為一名學生幹部,對待學生工作認真負責,切實起到老師與學生之間的橋樑紐帶作用,維護班級團結等等。

  作為一名老師,要愛崗敬業,用愛心詮釋教育,用關心拉近距離。靜下心來與同學交流談心,了解學生的困惑,理解學生的憂慮,幫助他們解決生活和學習中的疑難。

  作為一名黨員,應該認證學習黨章,堅定政治信念,端正政治態度,努力學習,任勞任怨,無私奉獻,以身作則,率先垂範。

  作為一名醫生,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為基礎,要有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愛心。

  ……

  毛主席說:“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作為未來新中國的建設者和接班人我們需要用我們的青春,我們的激情實現中國夢、實現我的夢。

  人生如船,夢想是帆,每個人都有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夢,但我們同屬於一個國家,所以每個人的夢又與國家民族興衰榮辱緊密相連。“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因為,國家好,大家才能好!

  我還是個學生,我只有好好學習,長大才能成為祖國的棟樑、國家的希望、民族的未來。我會站在光陰的這端,看到那個孩子擁有着最單純的心靈,最乾淨的眼神,最遠大的理想。在教室里懷着最崇敬的心情,一筆一劃地抒寫着世間最華美的篇章,只為那深藏於心中的——夢。

  夢,不是觸手可及的,也不是遙不可及的。我還有時間去追隨我的夢,中國夢!

  只要我們胸懷理想,堅定信仰,又腳踏實地,苦幹實幹,我們就一定能夠擁抱美麗的中國夢!

  初二:邢冰心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