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夢想,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有的人的夢想是自私的,有些人的夢想是無私的,身為一個中國人,我願意寫自己的中國夢,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那是他的夢想。

  小時候我想當科學家,每次在上課時老師講到愛迪生時我總是幼稚的覺得愛迪生好厲害,總是想如果自己有一天能夠當個發明家發明一些東西,後來我才發現那是多麼的不現實,那是多麼的難,要發明一種東西需要的知識太多太多,而我只能是一隻井底之蛙,對周圍的一切是多麼的生疏,小時候的夢想就彷彿是一陣清風,只能帶給人一陣快感卻欠缺現實意義。

  人們總是說:“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這話說的不錯,有多少的夢想只能是清風,隨着時間被吹得飄飄渺渺……。

  後來,老師又問到同樣的問題,我想了一會兒說:“我想當醫生!”為什麼這樣說呢,我思索着,為什麼我家裡這麼多人希望我去當醫生,因為醫生的工資高,到處都能夠找到飯吃,醫生這個鐵飯碗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職業,我覺得挺不錯的,一口便說了出來,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我怕血,原來醫生這個職業是理科,這麼好的一個掙錢道路就這樣被現實扼殺,其實這還不算,上次得了個小感冒去醫院看,那醫生看我一個小孩子就說:“我開好一點的葯好不好,吃了早點好。”我聽聽只能是點下頭,去刷卡拿葯時一看,五百多,我這麼一點小感冒都沒有發燒居然要這麼多的醫藥費。醫生是個賺錢的好職業,但是想當一個好的醫生付出的卻是多少的汗水與春秋。

  我有個同學,她的英語成績總是讓人羨慕,我問她為什麼英語這麼好,她只說:“與我的夢想有關!”後來她才告訴我說她想當翻譯,我頓時覺得她好偉大,能夠為了自己的夢想而一直前進,在人生的這條路上一直奔跑,一直突破,因為那是她自己的夢想之路,也有很多人問我的夢想,我卻遲疑了,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的性格適合做什麼,我想過去當作家,憑藉自己的爛筆頭去試試,但每次都是黔驢技窮,只好認了,肚子里沒墨水,我也想過自己創業,後來才意識到那是多麼遙不可及的雲煙。我只是在等,等待適合自己的職業出現,原來我錯了,自己的路永遠都是要靠自己來鋪,有些東西它是不會自己來等你的出現的,一個人的成長是需要思想的覺醒,從新開始來完成你的目標,懷着“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決心。

  中國民族是個自強不息的民族,從以往的腐敗逐漸地走到今天的輝煌離不開那些心懷夢想的成功者,但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又有多少是真正的完美,總是說中國人好,中國人很厲害,中國的學生也是,拿到奧數題一看就會做,問他在野外遇上蛇被咬了怎麼辦,他就開始想一些化學方程式加反應,最終說:“不知道。”近來廣東佛山的創文就是最好的現實寫照,口口聲聲的創文,卻出了個小悅悅事件,這就是所謂的良心,多麼的墮落,簡直沒有一點的人性,畜生永遠是畜生,這個人啊,有時候就是不如這個畜生,這些僅僅是冰山的一角,這樣的事件簡直太多了,出門啊,撞車了,“哎呀呀,咋啦,我爸是李剛。”現在人家比的是誰有錢,不管你是做什麼的。一隻猴子變成人需要幾千年的進化,把人變成一隻猴子只需要一瓶酒,所以啊,國家出了政策,不準酒後駕車,幹嘛總是在出了事情之後才做,看到那些酒後肇事逃逸的司機,你們不覺得對受害者太不公平了嗎,幹嘛我就這麼被你撞,憑什麼?多少人失去父母親人,你們能活在良心底下嗎,背着良心的活,那簡直沒意思。一首《TellMeWhy》打動了多少人,我感動,因為我看到的是MV里那一張張面孔,那雙目光,那雙目光是戰爭,飢荒的真實寫照,世界需要和平,人們渴望和平與麵包,然而他們卻給不起,是戰爭,是征服,最終鑄成了人民的失去,生活的支離破碎讓他們難以抬起頭,孩子不得不吃母親的肉,母親的偉大同時反映了生活的慘不忍睹,告訴我為什麼,誰能告訴我?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我今天卻在這裡衣食無憂,我卻沒有走那一遭,我真佩服陶淵明不為無頭米折腰而走得瀟洒,走得毅然決然,我不知道為什麼。那雙目光,又是怎麼樣的一種力量,無助的目光,暗淡的目光,又是怎樣的一種感召的力量?這樣的疑惑不願意問那雙雙的目光,但卻值得人們的深思……。

  那一刻,我的夢想就已經定了,我,應該做一個“天平”,我的中國夢,要為人民,我的中國夢,要為不公找一條公平的路,夢想不一定是要做一個什麼,而是能為別人做什麼,人,要為價值而活着,錢,或多或少只能是決定生活的品質,錢不是萬能的,有那麼一個賺錢的職業為的是什麼,有人說,:“為了生存。”沒錯,為了生存,但是你忍心為了自己的生存而不明是非的斷了別人的道路嗎?這不公平,憑什麼,天理何在,“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的時代早已過去,醒醒吧,那些墮落的靈魂,這個社會需要“天平”,這個世界需要天平,需要天平去衡量人們的價值;需要天平去維護社會的不平;需要天平去平息煙火;需要天平去端正扭曲的人心;需要天平去為冤屈平反。

  世界,需要公平!

  高二:猛龍過江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