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答案是豐富多彩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答案是豐富多彩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答案是豐富多彩的( 標籤:豐富多彩的暑假作文 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作文 單元作文 豐富多彩作文

  世界千變萬化,疑問層出不窮;答案豐富多彩。對同一問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思考角度,不同的解決辦法,也就有不同的答案。

  在我的生活中,諸如此類的情況遇到過很多。一次,汽車經過二橋時,爸爸問我和妹妹:“你們看,這二橋上的繩索像什麼呀?”我脫口而出:“像琴弦。”因為在我看來,大橋雄偉、壯美,它屹立於一瀉萬里的長江之上。展示了一種美的力度與力度的美,彷彿是一個無解的方程,永遠算不出它的美的具體值來。而這繩索便像是琴弦一般可以彈奏出最美的音律,讚美這雄偉壯麗的大橋。

  而妹妹想了想,說這繩索像縴夫拉縴的繩子。她說繩索拉住沉沉的橋身,不就像縴夫們拉着繩子在河邊吃力地拉着笨重的船欲前進而不能嗎?我起初聽來只是一笑。由一種繩索想到另一種繩索,這算得什麼呢?但仔細想想,妹妹的這個問題答案同樣是耐人尋味的。我們看過列賓的油畫《伏爾加.河上的縴夫》,畫面展示的是一群衣服破舊、步履艱難的縴夫艱難拉縴的情景,那笨重的船身彷彿被固定了似的怎麼也動不了。而這座鋼筋鐵骨的大橋不也是穩穩地立於湍急的江水中,和那樣一種情景有着驚人的相似嗎?

  同樣,在許許多多的問題上,人們都會得出不同的結論來。這與人們的想像力、創造一力等諸多因素有着息息相關的聯繫。我們不應對任何一種答案嗤之以鼻或是輕蔑一笑,那樣往往會扼殺一種最大膽而又是最前沿的創造。

  而我們自己在思考某一問題時,也應試着用不同的標準,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去解決。

  面對着這豐富多彩的世界,是仁者,就讓“仁”在今天生根,是智者,就讓“智”在此刻結果。“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答案是豐富多彩的。

  我們會發現:“一百雙眼中的世界”都是美的!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答案是豐富多彩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答案是豐富多彩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