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我看克隆(1)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我看克隆(1)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我看克隆(1)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我看到的作文 我看見作文

  風起,葉落,弦音輕顫。

  水漲,花謝,馨香縈繞。

  這一切沒有波瀾的前奏,卻安靜得詭異。

  我慵懶地搓着惺忪的睡眼,陽光已悄悄爬上了窗檯,婉轉的鳥鳴隨着陽光流淌在靜謐的空氣中。“啊——”我失聲大喊,我的窗邊酣睡着一個人,一個長得和我一模一樣的“我”。她的眼瞼微蹙了幾下,並沒有醒來,只是咂了咂嘴,睡得正香。我乾脆趴在床頭,既驚訝又好奇地瞅着眼前的另一個自己。早就聽人講過每一個新生命的誕生就意味着有一個克隆人也會相繼誕生。但從來沒有人告訴我為什麼?我往前湊着身子,卻看見了那張臉上有錯亂的淚痕。

  這時,那眼底忽然閃濕亮的淚光,脆弱的淚花依然濡濕了她的睫毛,我伸手去接那無聲中墜落的淚,冰冷的沒有溫度,我的手有那麼瞬間的顫抖,人的眼淚應該時溫熱的吧?正是這時,我的手不小心碰到了她的臉,於是她醒來。我在她的眼眸里看到了放大的自己,由於靠得太近,我們都嚇了一跳。她有些驚慌地抹掉眼角殘餘的淚珠,很友好地綻開了笑臉,很乾凈的笑,如窗外那藍得無暇得天空,如歡躍的陽光在舞蹈。此時,一定有花在次第地啟開心窗。

  “我叫靈,很高興見到你。”看到我怔怔地失神,於是她繼續講到:“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沒錯,我們長得一模一樣。但我只是一個克隆人,一個複製品……”她原本發亮的雙眼黯淡了,如那隕落的流星,絢爛只是一剎那。聲音很輕,很淡,但我還是聽到了那句尾音“我註定只是一個悲劇。”雖然還理不清這背後的謎團,但這句話卻使我很難過。“呃,我叫凌,我們一定會是很好的朋友。”我拉着她的手,堅定地說著。她笑了,笑容很淡,我捉摸不到它背後隱藏的秘密。

  相處的時間裡,胸中接納了太多歡樂。在那金色的沙灘上,一前一後,踩着彼此深陷的腳印,就這樣,兩個人一排腳印的延伸,我以為這樣,我和靈就成了一體,我們會擁有同樣幸福的一生。可是她卻說著:“我是個被神遺忘的孩子。”鹹鹹的海風將它撫平。在爬山中,徑邊的蒺藜將我的腳劃破了一道道的口子,靈攙着我,一起在頂峰看到天邊燒得彤紅的霞,太陽依舊掛着笑靨和我們說再見,因為明天,黑夜照舊會捧出旭日,奏響每一天的新樂章。在鞦韆架旁,溫習著兒時的功課。每一次的高高盪起,總覺得天和我們更接近了,但之後總要有一個向後的蓄髮,這是必不可少的。就像生活,總要有一段過程的艱辛,來積蓄力量,而後才能達到想要的高度,銅鈴般的笑聲被遺落在這裡。習慣了靈的笑,覺得她很開朗,可是早上醒來,她的枕頭常濕了一半,我知道,她又哭了。安靜下來時,她常會怔怔地發很長時間的呆。

  又是一天的晚上,夜裡沁着些涼意,夏天不知不覺已經過去了。我和靈半靠在床邊。她給我講了一個很長的故事:“在這個地球上,有一群人命中注定是悲劇的主角。上帝允許他們的存在,卻並不憐愛他們。他們在實驗室里形成,在偌大的無菌克隆病房裡誕生,接受一月一次的全身體檢。同樣感受得到心率的跳動,血液在汩汩流淌。但他們一直是為本體而活的,人們可以剝奪他們身體的任意一部分,來滿足本體的需求。而我就是這樣一個克隆人。”靈的聲音冰徹透骨,我深深的震驚了,這就是我一直想尋找的答案嗎?不,不是的,現在碰觸到的真實卻讓我難以接受。靈繼續說著:“是的,我曾經很恨你。可當你堅定地對我說著‘我們會是很好的朋友時’。糾結在心中的恨莫名地消散了,我真的很高興,謝謝你。”靈那烏黑的眼眸漸漸升騰起淡淡的霧氣,我又看到了她的悲傷。“我害怕黑夜,它讓我恐懼,似乎被吸進了可怕的黑洞,四周的黑暗將我緊緊包圍。我覺得孤獨無助,我走不出那無盡的黑。所以,我常常哭,在夜裡,但現在有你。”靈頓了頓,“我們會是永遠的朋友。”

  兩隻手,兩根小指頭的纏繞,拉起了勾,鎖住了永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我看克隆(1)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我看克隆(1) 暫無評論

類別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