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答案是豐富多彩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答案是豐富多彩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答案是豐富多彩的( 標籤:豐富多彩的暑假作文 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作文 單元作文 豐富多彩作文

  有人說,牛頓是偉大的科學家,因為他發現了萬有引力;有人說。牛頓是偉大的神學家,因為他在神學領域苦心研究了二十餘年;還有人說,牛頓是墮落的科學家,因為他晚年背叛了科學;也有人說,牛頓是不虔誠的神學家,因為他對神的信仰不是從出生到入地。

  對“牛頓是什麼”這樣一個簡單的問題,由於標準和角度的不同,竟能得到這般多彩的答案!很難說他們誰對誰錯,甚至根本沒辦法說清。

  這使我不禁想起了發生在小學校園裡的一件事。在一堂自然課上,老師問孩子們:“春天是什麼?”同學們個個胸有成竹地舉起了小手,躍躍欲試。

  “春天是一年四季中的一個季節。”

  “春天是花開鳥鳴的季節。”

  “春天是冰雪融化后的美麗。“

  “春天是春姑娘的媽媽。”

  ……

  答案真是豐富多彩!

  可是,老師又說了些什麼么呢?“只有一位同學回答正確。其餘的,把‘春天是一年四季中的第一個節氣’抄二十遍!”

  是的,老師是這樣回答的。這是一場激烈的爭辯后的唯一的總結語。孩子們按照他的話抄了,記了,而且以後再不敢“亂說話”了。難道那些天真可愛的孩子真的錯了?不!那麼錯的是誰,該罰的又是誰呢?相信那位老師一定無法斷定牛頓是什麼,那他又是如何斷定春天是“一年四季的第一個季節呢”?是誰定的“標準答案”呢?我想肯定是教科書。我又想:教育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是製造只會寫“標準答案”的“機器”嗎?

  我們都明白,看問題的角度,對問題的理解,解決問題的方法以及答案不止一個,也不會拘泥於一個。可是我們的靈魂工程師們為什麼偏要製造出一個個神聖不可改變的“標準答案”呢?

  讓我們接受那豐富多彩的答案吧!讓我們為那些勇于思考、勇於創新的人喝彩吧!讓我們為建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而努力吧!讓我們去改變這潭靜寂的死水,讓它也產生漣漪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答案是豐富多彩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答案是豐富多彩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