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談青少年上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談青少年上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談青少年上網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青少年作文 青少年活動中心作文

  “網上衝浪”已成為現代生活中流行的一句口頭禪,上網風狂卷大江南北,中國人上網總數一下子躍居世界第三位。

  網絡,能拓寬人們的視野,提高工作效率,加快人們的生活節奏,其作用無可厚非,但上網對於青少年來說,卻是弊大於利。

  網絡具有極強的誘惑力,它吸引了許多中學生的目光。受經濟條件限制,買電腦上網的畢竟不多,因此網吧就成了同學們上網的好去處。事實上,頻繁出現在網吧里的絕大多數同學並不是去查閱與學業有關的資料,而是想在“虛擬”空間享受脫離現實的快感。

  有人說,上網就像吸鴉片。這話雖不全對,但對一味流連於網吧的青少年來說卻是一語中的。網上的東西有好有壞,所以上網是一把“雙刃劍”。俗話說:“學壞容易學好難”。青少年自控能力差,很容易被一些黃色網站上的內容腐蝕,而且一旦陷進去就難以自拔。

  網上聊天室里凈是些令狐沖、巧克力之類的古怪名字,還有“好帥呀”、“好靚呀”等一大堆廉價的溢美詞語。男的用女的語氣,女的硬要耍男人氣派,說白了,無非是騙人的把戲。一些無知少年沉迷於網戀,頻頻約見“有情人”,本以為是白馬王子,見面的卻是鄰居阿姨;本來想會會“白雪公主”,站到面前的卻是“小矮人”,類似的尷尬場面屢見不鮮。在學校,許多學友已不喜歡叫名字,而直呼“美眉”、“恐龍”了。假設人們不按老少,不分男女,統統使用諸如此類的詞語互相稱呼,這世界豈不亂了套?

  上網嚴重影響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上網需要費用,對完全靠父母供養的青少年來說,花的每一分錢都是父母的血汗錢。當父母給的錢滿足不了上網的要求時,就向同學借,久而久之,無力償還,便養成了不講“誠信”的壞習慣。有的甚至去偷去搶,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殘酷的現實已經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北京一家網吧青少年縱火,導致許多大學生和中小學生死於這場災難。

  青少年朋友,你們應當明白,你們沉迷的網上一隅只是虛幻的海市蜃樓,美麗的外表下還隱藏着陷阱和毒刺。為了自己的健康成長,為了不讓你的家人操心,請不要去網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談青少年上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談青少年上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