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凡卡比童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凡卡比童年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與凡卡比童年 

  ——讀課文《凡卡》有感 

  讀了《凡卡》這篇課文後,我感受很深。 

  凡卡的童年是在俄國沙皇統治最黑暗的時期度過的。由於家中貧窮,凡卡9歲就去做學徒工了。在老闆家,凡卡用搖籃搖老闆家的“小崽子”睡覺,因為極度疲勞凡卡自己卻先睡著了,為這他被老闆狠狠的毒打了一頓。又因為不會收拾青魚,凡卡又被老闆娘拿魚嘴往臉上戳。一日三餐吃不飽,寒冷的冬天沒有床,只能睡有過道貌岸然里。凡卡整天不是挨打就是挨罵。要不就是挨凍,特別是老闆家的小崽子一哭,他就更別想睡覺了。凡卡實在受不了了,他想讓爺爺抒他接回去,可爺爺也是個沒家住的守夜人…… 

  我呢!生活在21世紀的陽光下,有父母的呵護。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每天在溫暖的教室里與同學們一道學知識,做遊戲。 

  我與凡卡相比,簡直太幸福了。然而,人知道這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所以,我要倍加珍惜,努力學習,將來做祖國的棟樑之材,把我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我與凡卡比童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