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是豐富多彩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是豐富多彩的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讀書是飲芳香的酒,那麼我願一醉方休;如果說讀書是聆聽動人的歌,那麼我願洗耳傾聽;如果說讀書是欣賞精美的畫卷,那麼我願凝神關注。

  沒有書的世界是灰色的、沒有書的人生是黯淡的、沒有書的生活是乏味的。書裝點了我們的世界,伴亮了我們的人生,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有書的世界,有書的人生,有書的生活不一定是完美的,還需要我們去品味它,讀懂它,既而了解它。所以我總是去接觸更多對身心有益的書本來拓寬我們的視野,增長我的見識,因而——

  讀書讓我了解世界,了解人生,了解生活;讀書讓我看到真善美的可貴,看到假醜惡的骯髒;讀書讓我學會待人接物,學會人情世故;讀書還讓我品味到了心酸、品味到了浪漫、品味到了甜蜜、領略到了風土人情、鄉土文化、民間藝術。

  讀書還會讓我身臨其境,徜徉於書海之中,我會跟隨作者的腳步或環遊全球,或欣賞山水,或遊覽佳境,也會伴隨主人公的事業成功而歡顏、為他們的失敗而沮喪、為他們的受挫而難過、為他們的傷感而流淚。

  讀書最重要的是可以幫我增長知識、學習文化。如果不讀四大名着,我怎會知道《三國演義》中有足智多謀的諸葛亮、《西遊記》中有孫悟空、《紅樓夢》中有多愁善感的賈寶玉、《水滸傳》中有行俠仗義的宋江……如果沒有文學書刊,我怎會知道有大文豪魯迅、巴金、老舍等人呢?

  讀書是豐富多彩的,它讓我的生活更充實,能積極的面對人生,所以我愛讀書。

  初二:月息?幽靈虎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是豐富多彩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是豐富多彩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