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孫三代比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孫三代比童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祖孫三代比童年 

  我家祖孫三代其樂融融。年近七十的爺爺經常在我耳邊嘮叨:“你可趕上好時代了!要什麼有什麼,爺爺小時候吃不上糧食,經常吃野菜,逢年過節也吃不上大米白面,新衣服新鞋想都不敢想呀。” 

  這話不假,爺爺小時候新中國剛建立,經歷戰爭洗禮的祖國還很落後,爺爺也因為家裡貧窮,只上了小學一年級就輟學了,他做夢都想上學,好學的的爺爺只得到處借書來讀。爺爺說他的童年是艱辛而貧窮的。 

  因為改革開放,爺爺掙的錢一天比一天多,爸爸終於能上學了,不過爸爸那時上學很幸苦每天要走十幾里山路,遇見下雨還要脫衣服摸河過去到學校。那時候老百姓還是窮得很,平時根本吃不起肉,只有過年才會在餃子里放上一點點。過年會有新衣服,但一件新衣服往往要穿兩個新年,誰要是在沒有過年就穿上新衣服,會讓小朋友羨慕得眼紅。爸爸小時候最大樂趣就是在田野里追、打鬧。爸爸說他的童年是快樂的但也帶有一點遺憾。爸爸很爭氣不僅完成了學業還考上了大學,也了卻了爺爺的心愿,所以,我爸爸的知識比爺爺多。 

  我的童年趕上了幸福時代,在祖國六十華誕的今天,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幢幢高樓拔地而起,條條大路平坦暢通,國家繁榮昌盛,科技蒸蒸日上,生活豐衣足食,電視、電話、冰箱早已是家庭必備的了,就連汽車都進入了尋常百姓家。我們的學校也一樣,蓋起了新教學樓,操場上也鋪上了人工草坪,每個教室里都增添了多媒體教學設備,又方便又好用。我們家也在學校附近買了房子,我步行到校只要五分鐘。我的童年真可謂是美好而又豐富多彩的。 

  三代人的童年,截然不同的命運,是中國從黑暗走向光明、從落後走向繁華的見證!祖國我想對您說:“通過我們祖孫三代的童年可以看出您這60年來日新月異的巨大變化。作為祖國花朵,作為祖國的希望,我們要加倍努力學習,將來要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更加富強!” 

  實驗小學四(三)班 徐向宇

您正在瀏覽: 祖孫三代比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孫三代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