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700字

  今天上午,發生了一件令我振奮的事情,《猜猜我有多愛你》收到了,圖書非常精美,顏色、圖案都是那種淡淡的好看的繪本,迫不及待,利用兩分鐘時間,讀完一遍,呵呵,再來一遍。讓幾位同事也都各看一遍,反饋非常不錯。

  簡單的道理,深刻地含義,是我們凡人育兒所需要的。

  下午下班后,我一定第一時間和西西一起讀這本精美的書,相信他也會驚喜異常,一遍遍的看,一遍遍的要求我來讀的。

  今夜,在這個世界上,一個爸爸或者一個媽媽,正在為某一個特別的人朗讀這個故事。

  此書主要是講述了小兔子和大兔子的對話:猜猜我有多愛你?

  小兔子分別張開大的不能在大的手臂,舉得不能再高的手,倒立起來到腳趾頭,跳得多高,流淌的小河那麼遠,愛你到月亮那樣遠。通過小兔子能做到的、看到的、想到的,小兔子來表達對大兔子的愛,大兔子也同樣反饋給小兔子更多更多……的愛。也許,父母給予孩子的,總是孩子能給予父母的要多很多吧。

  當你很愛、很愛一個人的時候,也許,你會想把這種感覺描述出來。可是,就像小兔子和大兔子發現的那樣:愛,實在不是一件容易衡量的東西。

  在本書中,我沒有發現表明大兔子身份之處,不知道到底他是爸爸?還是她是媽媽?其實,這樣也不錯,爸爸講解時是爸爸,媽媽講解時是媽媽,爸爸媽媽都是孩子的所愛之人。

  我和西爸非常愛西西,西西也非常愛我們,西西對愛的表達方式還不多,一概用親親來表示……

  通過讀這本書,更加體會到我的父母對我的愛,他們年齡已經大了,還在不辭辛苦的幫我帶西西,用西西姥爺的話說“老了,老了,又上崗再就業了。”我要用自己的愛,來回報父母對我的愛,對西西的愛。我也要教導西西,學會、懂得、明白去愛他的姥姥和姥爺,他的爺爺奶奶,他的父母,他的親人。

回目錄

《猜猜我有多愛你》作文300字

讀了《猜猜我有多愛你》這本書後,我不禁又許多感想。小兔子那麼認真的表達對大兔子的愛,真的令我感動。雖然小兔子沒有大兔子跳的高、沒它手臂長,可是小兔子在儘力去做表達它對大兔子愛。這種愛是值得人們珍惜的,我們也要像小兔子一樣對身邊的人表達自己的愛。 

  我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老師們都很愛我,爸爸天天送我上學放學,我放學回來后媽媽要輔導我彈鋼琴,奶奶早在放學前就把飯菜做好等我回來吃晚飯,老師天天辛苦的教導我們如何做人、不知疲倦的把自己擁有的知識全部都傳授給我們……我很愛他們,他們也很愛我!雖然他們有時批評我,但是每次都是我有錯在先。 

  愛可不能變成溺愛哦!愛是不求回報的。要想回報他們對我們的愛,就要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讓父母操心,做一個聽話、懂事的好孩子! 

  我相信我們都是好孩子。那麼“心動不如行動”,讓我們用自己的行動來告訴他們我們有多愛他們!
回目錄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3)1000字

  最近《猜猜我有多愛你》這本繪本特流行,不管是老年人、成年人、還是孩子、幼兒,不管是工人、幹部、老師還是學生,都很值得一讀。

  《猜猜我有多愛你》是由英國的世界着名作家山姆.麥克布雷尼寫作的一本帶有深厚的愛的童話書。講的是一隻小兔子和他的母親攀比自己對對方愛的故事。在故事中,小兔子用自己身體上的部位或動作來比喻自己對媽媽的愛。可是無論它怎樣,它都比不過大兔子,因為父母的愛永遠比孩子的愛更深更廣更遠!我覺得這本繪本無論怎樣用語言來敘述,都不會比原着更感人,我們學校大門兩側的牆壁上就是這本書的原文。

  “猜猜我有多愛你?”這樣一句普通的話語,讓人覺得無比的溫馨。因為這是發自肺腑的愛的表達,使愛環繞我們周圍。愛這種感情,在中國人看來,應該是含蓄的,即便是男女之間的愛情,表達起來也是羞羞答答的,而父母子女之愛,可能父母在孩子很小的時候會偶爾所說愛寶寶,或者在和孩子玩耍的時候問寶寶最愛誰,隨着孩子的長大,一些表達愛的動作也隨着消失了。在我們的生活中,父母是無微不至地關心着我們,愛護着我們。將他們的愛都傾注到我們的身上,使我們每一天都快樂地生活。而我們卻很少向他們作過愛的表達,都是普通的對話,甚至有些無理取鬧,根本就沒有什麼愛的流露。讀了這本書才深刻地體會到它確實將父母的愛淋漓盡致地表現了出來,使我和看這本書的每一個人都震撼了。原來愛可以用這種方法來表達!這其實只不過是一對母子睡前的談話,但是它們用最平實的語言簡潔的動作,把自己對對方的愛表現了出來。使我這樣一個旁觀者不禁為之感嘆:這是一對擁有着多麼濃厚感情的母子啊!

  的確,愛,是一門學問,它需要我們用一生來學習,用一生來傳授,用一生來表達。不論是真摯的親情、醇厚的友情,還是浪漫的愛情。勤奮學習,努力工作,讓父母少為我們操心。尤其是做老師的,我們肩負着傳道授業解惑的神聖使命,更應和學生一起做到,在父母疲倦時,給他們端杯茶,捏捏肩膀,輕輕的說“爸爸媽媽,我愛你們!”記得父母的生日,精心為他們挑選禮物,對爸爸媽媽說:“生日快樂。我是你們的女兒,我很幸福,我愛你們!”盡量幫父母把晚年生活安排得豐富多彩。比如帶他們去旅遊,告訴他們:“我愛你們,一定要過得幸福哦!”同時,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對身邊的其他人也要有愛的表示,讓我們周圍的每一個人心中都充滿愛,人人成為心中有愛的人。

  《猜猜我有多愛你》,不僅僅是一對兔子之間的母子之愛,它讓我想到了:大愛無私!

回目錄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250字

  讀了《猜猜我有多愛你》后,我知道了愛是要說出口的,是要表達出來的。不管是對親人,朋友,或是同學,說出我愛你,聽着心理總會湧出一股暖流,感覺人間充滿了愛。他會把愛有意無意的播散給更多人,這樣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了,減少了許多彼此之間的不必要摩擦。

  讀了《猜猜我有多愛你》后,我知道了愛是相互的,愛是博大的,是用言語很難具體表達出來的,他是需要用心去慢慢領會的。愛也是用尺度量出來的,它無處不在。

  讀了《猜猜我有多愛你》后,我知道了愛是相互的。也更適合應用這句諺語,“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仗”。

回目錄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500字

  讀了猜猜我有多愛你,我非常的感動,這本書我愛不擇手,一有時間,就要去看看它。

  在書中,小兔子跟大兔子不停地在比誰愛誰更多,更遠,更深。雖然整個故事中,小兔子沒有大兔子跳得高,沒有大兔子手臂長,也沒有大兔子的想法多。不過,小兔子雖然不能用語言來表達對大兔子的愛,但,它還是非常認真地對大兔子說:“我愛你!”這讓我明白:我們的愛不能把它拿去計算,而是要用心去認真體會。

  在我生活中的大兔子非常非常多,像老師,同學,教官,爸爸,媽媽……老師每天教給我們許多知識,讓我們長大以後成為社會的棟樑。媽媽每天輔導我彈琴,寫作業,讓我彈出美妙的曲子,讓我以後做作業非常的快速,爸爸每天送我上學,晚上,當我做完作業的時候,他會放鬆我的心情,讓我開懷大笑,教官是在上學期我們軍訓時認識的,別看他非常嚴肅,但,威嚴中卻帶着疲憊,我們知道,教官每天都在軍營訓練,還要給我們上課,真是很辛苦。還有我的同桌丁維,他也時我生命中的大兔子,因為他非常友好,當我忘帶鉛筆時,他會馬上從書包里翻出一隻鉛筆,他還很節儉,一個藍色的書包用了兩年,雖然書包已經破破爛爛,但,丁維說:“只要還能裝好我的書!我寧可永遠背着它!”

  在這裡,我也要向小兔子一樣表達我對他們的愛,我要對他們說:“我愛你們比大洋洲還要深,比天上的星星還要多,比蜂蜜還要甜!”

回目錄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450字

  今天,張老師給我們講了個故事,叫《猜猜我有多愛你》。講完后,還把這個故事貼到了教室後面。一下課,我和同學們就衝到後面去看這個故事了,因為我們實在太喜歡它了,聽老師講過後不過癮,自已還想多看幾遍。

  《猜猜我有多愛你》是由英國的世界着名作家山姆·麥克布雷尼寫的一本充滿愛意的童話書。它的大概意思是這樣的:有一天晚上,有一隻小兔子要睡覺時,突然問他的媽媽一個問題“猜猜我有多愛你”。接着,小兔子用自己身體上的部位或動作來比喻自己對媽媽的愛。可是無論它怎樣,它都比不過大兔子!

  我讀完故事後,覺得小兔子是永遠不可能贏過兔媽媽的,因為孩子的愛是永遠不能跟父母比的,特別是母親給我們的愛,那是世上最偉大的愛呀!我要感謝我的家人,他們不但給了我生命和健康的身體,還給了我他們的愛,這愛真是比天還高,比海還深,比糖還甜。

  除了感謝我的家人外,我也很想感謝我的老師和同學,老師給我知識、教我怎樣做人;同學讓我認識到了友誼的珍貴……

  我感受到了身邊許許多多的愛,從現在開始,我也要把我的愛給身邊的每一個人。

回目錄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450字

猜猜我有多愛你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學校的推薦書目《猜猜我有多愛你》,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閱讀,第一遍沒理解什麼意思,我就耐心的又讀了一遍。這個故事非常有趣,細緻的描述了大兔子和小兔子比誰更愛對方。

  在故事中,小兔子用自己身體上的部位或動作來比喻自己對媽媽的愛。可是無論小兔子怎麼想、怎麼說、怎麼比喻、怎麼形容,大兔子總是輕而易舉地超過他,他的雙臂沒有大兔子長,他的胳膊沒有大兔子舉得高,他倒立着腳趾不如大兔子夠得遠,甚至跳起來也不如大兔子高,最後小兔子想累了,看着月亮告訴大兔子:“我愛你,一直到月亮那裡”,而大兔子沒有急着回答,他把栗色的小兔子輕輕地放到了樹葉鋪成的床上,低下頭來,親親它,祝它晚安。然後,它躺在小兔子的身邊,微笑着輕聲地說:“我愛你,一直到月亮那裡,再從月亮上——回到這裡來。”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小兔子很愛大兔子,大兔子更愛小兔子,但愛是不容易衡量的,我想學小兔子一樣,對爸爸、媽媽和周圍愛我的人大聲說出我對他們的愛,因為愛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

  指導老師:趙慶紅

優秀 作文
回目錄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500字

《猜猜我有多愛你》這本書是一本文字加彩圖的書,字雖然不是很多,但是很有趣。它講的是小兔子和大兔子這兩個父子的故事。它的內容是這樣的:要睡覺前,小兔子抓着大兔子的耳朵,對他說:“猜猜我有多愛你。”大兔子說:“這我可猜不出來。”“這麼多。”小兔子把手臂張開,開的不能再開。大兔子的手臂要長很多,他張開手臂說道:“我愛你有這麼多。”嗯,這真是很多,小兔子想。“我的手舉的有多高我就有多愛你。”小兔子說。大兔子說:“我的手舉得多高我就有多愛你。”小兔子又有了個好主意,他倒立起來,把腳撐在樹榦上,說:“我愛你一直到我的腳趾頭。”大兔子把小兔子甩過自己頭頂,說:“我愛你一直到你的腳趾頭。”“我跳得多高就有多愛你!”小兔子笑着跳上跳下。“我跳得多高就有多愛你。”大兔子也笑着跳起來,他跳的這麼高,耳朵都碰到樹枝了。“我愛你,像這條小路伸到小河那麼遠。”小兔子指着面前的那條河喊起來。大兔子說:“我愛你,遠道跨過小河,再翻過山丘。”“我愛你一直到月亮那裡。”小兔子實在太困了,說完,他便閉上了眼睛。大兔子把小兔子放到用葉子鋪成的床上,然後他躺在小兔子身邊,微笑着輕聲說:“我愛你一直到月亮那裡,再從月亮上回到這裡來。” 

  這則故事蘊含著很深的哲理,當你很愛、很愛一個人的時候,也許,你會把這種感覺描繪出來。可是,就像小兔子和大兔子發現的那樣:愛,實在不是一件容易衡量的東西。
查找更多《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