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瑣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瑣憶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瑣憶 標籤:瑣憶作文

  這凡天閑着沒事,我就開始清理自己的房間。翻着翻着,竟找到一雙舊手套,絨線織的。哦,奶奶給我織的小手套在這兒呀!頓時,我想起了遠方的奶奶。此時此刻。奶奶又在於什麼呢?

  前幾年,奶奶也曾到我們這兒住過一段日子。奶奶六十多歲了,她從舊社會走到新社會,經過了一段段辛酸的生活。每當我們在一起聊天時,她總愛擺起過去,“過去那些日子苦喲,三年困難時期啥都沒有,糧食定量,一個大人每頓只有一碗飯,吃不飽;哪象現在?天天吃肉。還浪費。”這些話說了一次又一次。每次說時.奶奶總是副嚴肅而沉痛的表情,像是在追憶過去的歲月。我不知道奶奶當時想些什麼,是在憶苦思甜,還是在教育我們。但我看來,好象是那麼遙遠。我也沒有放在心上。但現在再回頭細細咀嚼那些平淡的話語,卻又領悟到這是老人用自己的經歷教育如今過上舒適生活的後輩,不要忘了過去。人主的真諦往往蘊藏於平淡而真實的話語中。

  凡從舊社會過來的女人,大多數不識字。奶奶也是中的一個。可能是她對自己不識一字而遺憾的緣故吧。她總是殷切地希望我們兄妹倆能好好念書:“你們可要好好念書哇,不念書是沒有出總的。奶奶是沒法上學堂,你們有條件就要珍惜。”每當我做作業時,奶奶總是坐在一旁默默相伴。只要看到我拿回一張張獎狀,她就會露出舒心的笑容,臉上的皺紋也舒展開了。奶奶沒有文化,也會鬧笑話。一次奶奶拿起桌上的書本,一本正經地看起來,我湊近一看,呀!書拿倒了。我笑了。忙說:“奶奶,書拿倒了。”奶奶一愣,也笑了。她指着書上的字要我念,聽着我流利地讀書,奶奶開心地笑了。這笑聲是那麼的舒心,飽含着寬慰,也寄託着希望。

  手套,對,還有手套。我從記憶的倉庫中找到了一顆閃亮的珍珠。冬天寒風凜冽,無情地撕裂着我的手,凍瘡,猖狂地生長起來。奶奶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忽然有那麼一天,我一覺醒來,發現枕邊整整齊齊地擺着一雙嶄新的手套。我高興極了,戴上一試。真暖和。奶奶來了,帶着慈愛的笑問我合適不?我全明白了,拉過奶奶的手,想要表達我心中的感激。卻發現奶奶的手生滿了大大小小的裂口,有的還滲着血水,十分可怕。再一摸皮膚,粗糙、於裂。頓時,我的那股高興勁沒了,我內疚地低下頭:“奶奶,您的手……”“沒事。貼點膠布就好了。“奶奶若無其事地打斷了我的話。此後,每當我一戴上這雙奶奶用滿是裂口的手編織的手套,眼前就晃動着奶奶那雙手,揮也揮不去。我只能在心底默默他說。“奶奶,謝謝您!”

  奶奶對我的關懷是多方面的,不僅是織手套。那次雨中送傘更讓我難以忘懷。記得那天雨下得好大呀,我望着窗外不斷下着的雨不禁有些懊惱。要是早知道,上學時帶把傘多好、可是現在……哎,算了,沖吧!抱着書包。沒跑多遠,就有些受不了,只好躲在屋檐下望天興嘆。在朦朧的雨幕中,我突然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啊.是奶奶蹣跚的身影,我又高興又震驚,這麼大的雨。奶奶竟……。這時。奶奶也發現了我。接過傘,我埋怨說:“哪個要您給我送傘,您淋病了怎麼辦?”奶奶只是笑笑,不說話了。走着。走着。我好像明白了一個道理:愛是往何力量都無法阻擋的。看着奶奶佝僂的背影,我心裡感到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忙上前扶着奶奶……

  奶奶,如今我是多麼思念您老人家呀!我忙坐下,攤開紙筆,給奶奶寫信,儘管她不識字,但我相信,這用愛寫成的文字,她一定能看懂!

您正在瀏覽: 瑣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瑣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