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玄奘半生的信仰之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玄奘半生的信仰之路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玄奘,作為師傅,他的生命詮釋了信仰的意義。行路難,多歧路,信仰是一切勇氣和堅持的來。

  --題記 

  大漠長煙,孤泉冷月,蕭蕭聲,長風千年。我背倚着莫高窟顫抖的身軀,前方,是路,玄奘寂寞半生的信仰之路。敦煌百年恥辱,西行路千年風霜。 

  史載,玄奘西行,大多孤身一人。《西遊記》中的三徒弟,在我眼中,是玄奘精神的三個側面:悟空——開路者的勇敢;八戒——行路者的堅持;沙僧——寂寞者的隱忍。 

  悟空,這個幾乎為所有男孩子崇拜的藝術形象,是一個勇敢者的形象。他一路向前,披荊斬棘,敢於與一切擋路者搏殺。開路,總是伴隨着犧牲與流血,但是,只要有勇氣,只要信念足夠堅定,開路者就能如孫悟空那樣,有銅臂鐵手,有金剛不壞之身。玄奘就是這種意志如鐵、心志如鋼的開路人。黃沙千年,吹不去他一個個堅實的足印,便是他勇敢勇氣的明證。 

  八戒,他常常是被嘲笑的吧,可在我眼中,他是最懂得堅持的。沒有誘惑,無法顯示堅持的可貴;沒有猶豫,無法彰顯堅持的艱難。西行的八戒,動搖的最多,可他堅持到了最後。這份難得的可貴,是許多行路者堅持的動力。玄奘,貴在堅持。韶華數載,寂寂半生,無數次,面臨生死絕境。沙漠帶給人的恐懼和絕望,在玄奘咬緊的牙關中,消散。 

  沙僧,他總是默默的。小說中,他不善言談,不苟言笑,老實本分。沙僧在三師兄弟中,道行最淺,可他的步伐卻絲毫不慢。這才是行路的生活,也是玄奘西行一路的生命狀態。多少個日日夜夜,他獨行在浩瀚沙海,無朋無伴。寂寞,對於一個獨行者來說,比自然的災難更可怕。可玄奘的心中,有他至上的佛,在他深沉的目光中,可以看見他不寂寞的心靈。 

  玄奘,作為師傅,他的生命詮釋了信仰的意義。行路難,多歧路,信仰是一切勇氣和堅持的來源,是與寂寞抗爭的力量。唐三藏,是《西遊記》中真正的,最後的,也是唯一的強者,他是一切力量與偉大的象徵。 

  烈烈的邊塞之風,吹得我生疼,更心疼着流落異國的中華寶藏。今年,距王道士打開敦煌文明寶藏的恥辱之年,恰逢百年。研究敦煌學的學者們,你們也一定常站在這裡,西望玄奘之路吧?是不是在這眼前的路上,你們悟得了勇敢和堅持,學會了忍受寂寞?然後,我知道,你們一定會舉步行路,追尋着玄奘,去拯救莫高窟,拯救敦煌文化,拯救中國文化。 

  路漫漫其修遠兮。祈禱。如今正在考場上作文奮書的九百五十萬考生,明天,也將踏上玄奘的路,踏上敦煌學研究者的路,踏上中國文化復興的路!

您正在瀏覽: 玄奘半生的信仰之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玄奘半生的信仰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