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半生的愛,化作兩滴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生的愛,化作兩滴淚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中,母親只流過兩次淚,一次是姥姥去世的時候,一次是和父親鬧離婚的時候。

  母親長得並不漂亮,甚至有些醜陋,眼睛很小,臉上布滿了雀斑,還會經常起一些紅痘。母親說她年輕的時候,也曾花過大量的錢去治療,結果雀斑沒有消失,痘痘也還是一樣的起,從此,她便不治了。

  母親是工作中的女強人,從早到晚,她的手機總是不停的響。吃飯時接一個電話,再回到餐桌上菜就全涼了。但是母親一點也不介意,她總是覺得這樣顯得她很重要,好像公司離開了她就不會轉一樣。於是——在父親決定離開我們去另一個城市時,母親並沒有跟他一起去,她捨不得丟下工作。

  我一直認為母親是最堅強的人,她從未在我面前流過一滴淚水,直到那次——

  那是姥姥去世的時候,母親第一次哭了,紅紅的眼睛腫的像核桃般,聲音是嘶啞的。在那個漆黑的夜晚,母親哭着聯繫着舅舅和小姨,她的身影在昏黃的燈光下顯得那麼弱小,我躲在房門後面,靜靜的聽着母親嗚咽。那一刻,我才感到母親其實很不容易,我的心在輕微的顫動。那件事後,母親的皺紋便多了起來,臉色顯得蒼白憔悴。

  誰知,真是禍不單行,不到一個月,母親就又一次被深深的打擊了。

  那晚,幾顆星星稀疏的掛在天空上,父親從外地回來了。正當我們準備入睡的時候,父親的手機響了,看短信的是母親。片刻的沉默后,一場爭吵爆發了,我記不清他們吵了多長時間,恍惚中只記得母親哭訴着她這幾年來生活的不容易,將壓在心裡的委屈和憤怒全發泄了。隨後,是一場持久的冷戰。

  那段時間,母親經常沉默。我感慨母親的不幸,一個作為女兒的不幸,一個作為妻子的不幸。

  再後來,父母和好了,母親也調整過來,和從前一樣的生活。只是安靜的時候,還偶爾坐在沙發上,似乎在想些什麼。

  母親從不會落淚——我還是一直這麼認為。她僅有的兩次淚水裡,都承載着滿滿的愛。

  初二:明眸

您正在瀏覽: 半生的愛,化作兩滴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生的愛,化作兩滴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