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生命.信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生命.信仰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風哀號着,呼呼的吹過耳際。他的亂髮在風中飛舞,隨後又撲到他的臉上。他的目光憂傷迷離冷冷的月光灑在他的身上,他隨手拿起一壇酒,猛地灌下一口,玉山傾倒。 

  暗夜的寒氣將他凍醒,本是醉了,可是頭腦卻異常清醒的浮現出奇異的片段:他駕着轅車,舒適隨意的歪坐着,漫無目的,自由呀、舒暢啊,不時聽到人們,尤其是女人們的歡呼:阮籍。 

  可是不一會兒畫面變了:滿山遍野的鮮血,群雄爭霸,政權交替……滿嘴的禮法道義抵不過屠刀黑手,虛偽的面容,罪惡的手段將這個原本自由、美好的世界撕裂,為了心中不滅的信念,在這污濁的世界他只有一醉解千愁。 

  風依舊摧痛人心的刮著,他想起了那個人對他下的最後通牒:入朝為官或棄屍荒野。他不願與豺狼為伍,爾虞我詐,腐朽骯髒的官場非是他的歸宿。低頭可以活命,可以有高官厚祿;抬頭有信仰和生命的自由;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這可能是天地間最難作出的抉擇吧。面對漆黑的夜空,他仰天長嘯,霎那間他想起劉登的《天樂》,回憶起聽時那痛徹肺腑的感動。他終於下定決心,又灌了一口酒·“時無英雄,使豎子成名”。他知道自己看到嵇康打鐵的日子不多了,操起琴彈了一曲《思賢操》,可是剛彈了兩個音弦就斷了。 

  輕嘆一聲,他昂起頭,目光堅定,他反覆地低喃着“時無英雄,遂使豎子成名”。 

  風停了,天將破曉。

您正在瀏覽: 人生.生命.信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生命.信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