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味紅色經典,書寫精彩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紅色經典,書寫精彩人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前不久,我懷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着。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臨危不懼;劉思揚出身豪門卻參與革命;且不說這些,單從封面上的那句話:“用鮮血染紅我們的旗幟”,年輕的心就此沸騰了,想重新回到那理想與信仰佔領一切的年代。

  在《紅岩》這篇文章中,另我最佩服的是江雪琴,因為她十分堅強,在她得知丈夫死的消息后,他並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沮喪,傷心,二十舍小家為大家,將這種悲痛化為一種動力,為共產黨做出了巨大的貢獻。而她在監獄中的生活跟不是人能想象的到的。當敵人用拷問她時,她也不透露黨的一絲秘密。當敵人用竹籤扎她手指時,江姐堅定不移的說:“嚴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做的。”最後在江姐臨死時,她也讓大家不要哭。再說說“小蘿蔔頭”,他從小就與母親生活在監獄中,吃的都是發霉的米飯,八九歲時身高也只有正常人五六歲的身高,就這樣他成了一個頭大身子小的孩子,所以人家才叫他小蘿蔔頭,雖然生活如此艱苦,但他十分懂事——每次開飯時,“小蘿蔔頭”總是讓媽媽吃。他還常常搜集一些破布條、破襪子留給媽媽做鞋用。從五歲起,他就學着自己縫補破衣服了。我們真應該多向他們學習,真實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呀!

  紅岩精神就像一面鮮紅的旗幟,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熱血青年為理想和信念奮鬥不息。有多少共產黨員為?I衛黨的尊嚴,為今天的國泰明安而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而現在的我們呢?在課堂上,雖然讀着一篇篇關於戰爭的課文,可每個人都生怕這種事在自己身上發生。紅岩精神難道就在這二十一世紀失傳了嗎?

  《紅岩》中的烈士們是一個奇特的英雄群體和文化群體,他們幾乎人人會寫詩。在那毛骨悚然的人間地獄里,他們拿起筆做刀槍,刺向黑暗的社會和兇殘的敵人。“失敗膏黃土,成功濟蒼生”,“從來壯烈不貪生,許黨為民萬事輕”,“願以我血獻後土,換得神州永太平”,那一首首鐵窗下的心歌無不表現了烈士們視死如歸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

  前不久是黨九十周年紀念日,九十年前,中國共產黨誕生在小小的紅船中,九十年後的今天中國共產黨已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那些在戰場中犧牲的戰士我們會銘記在心,沒有他們,也就沒有我沒今天的美好生活。

  作為一名二十一世紀的中學生,我們要牢記此時此刻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是無數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血染紅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更因該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永遠不忘那些偉大的戰士,將他們銘記在心!

  嘉興市南湖區城南中學初二:王嘉斌

您正在瀏覽: 品味紅色經典,書寫精彩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紅色經典,書寫精彩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