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巨龍騰飛——讀《讓孩子最感動的100個紅色經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巨龍騰飛——讀《讓孩子最感動的100個紅色經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巨龍騰飛——讀《讓孩子最感動的100個紅色經典 標籤:巨龍騰飛作文 紅色經典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騰飛的巨龍作文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讓我受益匪淺的書——《讓孩子最感動的100個紅色經典故事》。裡面有兩把菜刀鬧革命的賀龍將軍,有倔強的小紅軍,有抗日女英雄趙一曼……他們的故事就像一場場電影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可最讓我感動的,也最能表達每個愛國中華兒女那種綠葉對根的守望的真摯情感的,應是吉鴻昌的“我是中國人!”

  吉鴻昌,河南省扶溝縣人。1980年任22路軍總指揮兼第30師師長。內戰爆發后,因為他不願意打內戰,所以積極與紅軍聯繫,準備起義。被蔣介石知道后,吉鴻昌被解除兵權,逼到外國“考察”。但是吉鴻昌遭到了意想不到的刺激:有一次,他想往國內寄衣服,職員竟說不知道中國。同行的人說:“你快說自己是日本人。”吉鴻昌當即怒斥:“你覺得當中國人丟臉,而我覺得光榮。”後來他找了塊木牌,在上面寫了“我是中國人!”這5個大字震驚了許多人。

  “我是中國人!”一聲驚天霹靂,驚醒了多少人。不以國弱而恥辱,不因國破而逃亡。吉鴻昌的愛國故事流芳百世。反駁了帝國主義對中國的歧視,證明了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不是支那人!從新中國成立那一刻起,就是在向世界宣告:“中國站起來了!”從港澳回歸到申奧成功,從申奧到修建青藏鐵路,從修建青藏鐵路到北京奧運會的圓滿結束,到世博會的成功舉辦……向世界證明了中國是了不起的。

  現在再走出國門,你說:“我是中國人。”大家都會向你投來敬佩的眼光,翹起大拇指,說:“Good!”是啊,祖國的昌盛需要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來努力。作為21世紀的接班人,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明天需要我們來努力,讓我們goodgoodstudy,daydayup!將來報效祖國。巨龍騰飛,我為我是中國人而自豪而驕傲,我永遠為中國驕傲。

您正在瀏覽: 巨龍騰飛——讀《讓孩子最感動的100個紅色經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巨龍騰飛——讀《讓孩子最感動的100個紅色經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