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看紅色經典永遠跟黨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紅色經典永遠跟黨走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曾記否,瀋陽東關模範學校的課堂上,那句鏗鏘有力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曾記否,南昌古城那場打響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統治第一槍的起義,曾記否,萬隆會議上那贏得滿場暴風雨般掌聲的“求同存異”方針;曾記否,日內瓦會場前那輕快有力的步伐。是他,是我們億萬中國人心目中最敬愛的周總理,他是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是傑出的共產主義戰士,是人民真正的公僕,他的精神風範流芳百世,它的歷史功勛彪炳千秋,他的崇高品質萬眾敬仰,他的人格魅力熠熠生輝,他是中華的驕傲,更是中國外交史上的自豪。

  輕輕地翻開《少年周恩來》,慢慢地梳理着逝去的流年碎影,靜靜地回憶起那個也許淡出我們的年代,不知不覺被少年周恩來而默默感動,是靈魂的洗禮,是被扭曲了的靈魂的標正…… 少年周恩來很是勤儉節約,他穿的衣服很是樸素,夏天是一件白色大褂,冬天是一件藍色大褂,多少次父親要給他添幾件新衣裳,他總是笑着謝絕了,他很不解,何必要在這些外表的東西上花費那麼多精力為了盡量給家裡減輕負擔,他開始自己想辦法找些事情做。在課後和假日的時候,經常給學校抄寫文件。刻蠟紙,油印,賺些錢來補貼家用。為了省錢,他只買豆腐店裡賣不出去的碎塊。星期日返校時,回順捎帶一小瓶醬,回校當菜吃。

  少年周恩來經歷的種種磨難也激發了他努力拚搏,發奮學習的鬥志,優秀的成績與助人為樂的熱情獲得了老師和同學的一致好評,成為了學校里唯一的免費生。

  讀到這裡,感觸至深,今天我們成為了擁有陽光,幸福與和平的一代驕子,享受着物質文明的同時,我們是否有周恩來的勤勞儉樸呢?中華民族素以勤勞著稱,作為龍的傳人,我們本應繼承這一切優良傳統,可是我們卻被高度發達的物質文明與幸福享受扭曲了心靈!中華之痛,華夏之恥,我們應該拾起那中華民族的精神曙光了。

  周恩來非常喜歡上學,但是學校的知識還滿足不了他強烈的求知慾,稍有空閑,他便去圖書館拚命地讀書,試想一個人能如此刻苦勤學得需要多大的精神意志來支撐啊!那麼,當我們伏案抱怨學習的時候,請想想周恩來勤奮的身影。

  時光變遷,當昔日苦學少年已然成為國家元首,當外國記者頻頻挑釁時,他面無懼色,隻言片語便使無數外國人豎起大拇指。總理具有浩渺的人生智慧,擁有完美的人格氣質,對人,無論是友好人士,還是對待分動的勢力,對待基層群眾還是政府高官,都是一樣的文明禮讓,即使是對待鋒芒畢露的敵視分子總理也總是採取以柔克剛,以禮為先的態度,展現了中華民族傳統溫順爾雅的儒雅氣質。敬愛的周總理在外交領域展翅翱翔,祖國的外交事業蓬勃發展。隨之而來,黨的建設亦翻天覆地,中國恢復聯合國的合法席位,中英、中日、中美……。無數國家向中國示好。“China”一時風靡全球。 

  偉人的光芒光耀千秋,周恩來精神永不過失,讓我們向一代偉人周恩來總理學習,完成總理遺志,堅定理想信念,勤學刻苦,將青春和熱血奉獻給祖國和人民,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奮鬥終身!

您正在瀏覽: 看紅色經典永遠跟黨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紅色經典永遠跟黨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