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紅色經典 樹理想信念——讀《小兵張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色經典 樹理想信念——讀《小兵張嘎》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90年的風雨歷程,書寫了中華民族的復興;90年的風雨歷程,演繹了英雄兒女不屈的抗爭;90年的風雨歷程,塑造了中國共產黨不屈的靈魂。

  歲月如歌,在跳動的音符上,我們見證了革命者鬥爭的艱辛;時光若水,在迴旋的清波中,我們體味了革命者英勇的鬥爭。

  讀紅色經典

  歷史的足跡伴着點點的星光,呈現在世人面前。我們不得不正視那曾經屈辱的過去,我們不得不重拾那寫滿艱辛的紅色記憶。

  《小兵張嘎》想必沒有人會感到陌生。那個機智、勇敢、率真、執拗的小男孩是我們心中永遠的英雄。

  在花香裊裊地早晨,伴着悠悠的書香,讓我們穿越歷史的時空,走近張嘎。張嘎生活在抗日戰爭時期,他的童年在槍林彈雨中度過。也正是因為如此,他的童年有着與我們不一樣的色彩。

  面對日軍,他機智勇敢;面對親人,他堅強孝順;面對朋友,他有情有義;面對正義,他頑強抗爭。

  這就是張嘎,這就是他最吸引人的地方。他的不屈,他的執拗,他的率真,他的頑強,他的一切,洗滌着千千萬萬中國人民的心。

  讀紅色經典,讓我們重拾崢嶸歲月里的記憶;讀紅色經典,讓我們重溫屈辱歷史中的情懷。

  樹理想信念

  五千年華夏文化,讓中國在世界聞名;90年波瀾壯闊,讓世界重新審視中國。

  往事不堪回首,再回首,只見那東方的雄獅頑強奮鬥。

  90年,中國翻天覆地;90年,中國日新月異。那戰火紛飛的年代已經離我們遠去,那風雨飄搖的歲月也不復存在。

  儘管今天的中國不再落後,但是我們的憂患意識仍舊不能忘。我們要樹立理想信念,為中國新一輪的崛起打下堅實的基礎。

  今天我們仍然得記得,是革命先輩們用他們的熱血換來了我們的今天。雖然他們長眠地下,但是他們的靈魂永駐我們心中。正如那滿天的繁星,在中國歷史的浩瀚煙波中熠熠生輝。

  90年的風風雨雨洗禮了中國,也成就了中國。讓我們在紅色的書海中盡情地遨遊吧!

  山東省萊蕪市鋼城區黃庄鎮中心中學初二:xin19960726

您正在瀏覽: 讀紅色經典 樹理想信念——讀《小兵張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色經典 樹理想信念——讀《小兵張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