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色經典100例》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經典100例》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紅色經典100例》讀後感  

  一小 

  趙茜蔓 

  五(一)班 

  我看過許許多多關於讀後感的文章,也寫過很多讀後感的文章,其中,映象最深的還是要數《紅色經典100例》這本書,它令我感到大驚失色。開始,我是懷着抱怨的心情去看這本書的,因為這是被逼無耐的啊,要不,我也不會淪落到加班加點的這個份上啊!後來,我為我自己的行為感到臉紅,應為上面有許多我們中國的偉人,並且,這本書給我嚴重缺乏歷史信息的頭腦充了充電。 

  其中趙一曼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其原因嘛,就先聽我娓娓道來吧! 

  其一是因為我的名字與這位偉人的名子十分相像,凡是知道我大名的人都親切的叫我:趙一曼!其二嘛是因為她那種寧死不屈的精神是我想到了:誰說女子不如男,雖不知這句話是誰說的,但,像趙一曼這樣的人,又有幾個呢? 

  下面這個故事在《紅色經典100例》上最醒目,不過,大概你們沒聽過哦! 

  故事發生在1935年12月13日,因趙一曼腿部傷勢嚴重,生命垂危,日軍為得到重要口供,將她送到哈爾濱市立醫院進行監視治療。趙一曼在住院期間,利用各種機會向看守她的警察董憲勛與女護士韓勇義進行反日愛國主義思想教育,兩人深受感動,決定幫助趙一曼逃離日軍魔掌。1936年6月28日,董憲勛與韓勇義將趙一曼背出醫院送上了事先雇來的小汽車,經過輾轉后,趙一曼到了阿城縣境內的金家窩棚董憲勛的叔叔家中。6月30日,趙一曼在準備奔往抗日游擊區的途中不幸被追捕的日軍趕上,再次落入日軍的魔掌。  

  趙一曼被帶回哈爾濱后,兇殘的日本軍警對她進行了老虎凳、潑辣椒水等更加嚴酷的刑訊。據敵偽檔案記載,日本憲兵為了逼迫她供出抗聯的機密和黨的地下組織,對她進行了殘酷的拷問。刑訊前後採用的酷刑多達幾十種,其中就包括電刑。但她始終堅貞不屈,沒有吐露任何實情。 

  寫到這,我不禁像是到了趙一曼被用刑這一幕,她的衣着已被日本人打的破爛,奄奄一息,並頑強的說著:“打倒日本主義。”那聲音雖小,但尖而有力!

您正在瀏覽: 《紅色經典100例》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經典100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