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憶紅色經典,喜迎建黨90周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紅色經典,喜迎建黨90周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歷史的長河中,記載着星星點點的事情。回望過去,我們中華兒女用自己的勤勞與智慧,締造了中國共產黨,展望現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迎來的他90歲的生日。

  
 翻開中國近代史,幾多滄桑,幾多磨難,幾多恥辱,幾多抗爭。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瞬之間,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90年的風風雨雨。在黨的90歲之際,我們每一個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是感激。 
 160年前,西方列強用堅船利炮撞開了古老中國沉重的大門,從此,在這美麗的國土上,財富任人掠奪,文化任人摧殘,人民任人宰割。雖然有一系列人如:龔自珍,林則徐,康有為,梁啟超,想為國家和人民做一點貢獻,但是他們的無限憧憬只是一場空夢。在漫漫的長夜裡,人們盼望着,等待着。希望有一天,人民能解放,國家能富強起來。 
 終於,在一個楊柳輕拂的七月,從碧波蕩漾的嘉興湖傳來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中國共產黨成立了!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在黑沉沉的神州大地上樹起了一之熊熊燃燒的火焰,給古老的中華民族帶來了光明與希望。這火炬帶領中國人民掃蕩的土豪軍閥,趕走可日本列強,覆滅了蔣家王朝,焚毀了一切……和腐朽;這火炬帶領中國人民在一片腥風血雨中,用革命的的槍杆子打天下,從農村到城市,從弱小到強大,以無數先烈的英勇犧牲,換來了新中國的誕生。 
 滄海桑田,神州巨變,90年的征程歲月崢嶸,90年的征程金光燦爛。如今,南極上空早已飄揚着我們的五星紅旗,太平洋上出現了我們強大的海軍艦隊,神州5好也帶着剛強的氣勢升上了太空;如今,一座座現代化的城市迅速崛起,一個個商廈,工廠,高科技企業正遍地生花……香港回來了,澳門回來了,那些曾經藐視我們為東亞病夫的列強,一個個低下了高傲的頭,就連大洋彼岸那個自恃天下第一的超級大國,也不得不一次次為他們傲慢和無禮道歉。我們這個曾經饑寒交迫的民族,已經可以驕傲的告訴世界:一個偉大的黨正帶領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實現小康,走向富裕。請問,世界上還有哪一個政黨能夠創造出這樣的奇迹。 
 共產黨是偉大的,但也有許許多多曲折和感人。想一句歌詞唱得好:“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黨的90歲的生日就要來臨,讓我們忠心祝願當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回憶紅色經典,喜迎建黨90周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紅色經典,喜迎建黨90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