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紅色經典樹理想信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色經典樹理想信念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紅色經典樹理想信念 標籤:紅色經典作文 理想信念作文 讀紅樓作文 紅色作文

  我們回味着《映山紅》,高唱着《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聆聽着《春天的故事》,意氣風發的《走進新時代》。然而,回首眺望過去的歷程,卻是那樣的曲折不平坦。你看那灑滿鮮血的路上,一個個腳印記載着多少風雨與滄桑。

  難忘記上世紀20年代的那個7月,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被迫轉移到嘉興南湖的一艘遊船上繼續進行,南湖從此成為黨的誕生地,全國人民嚮往的革命聖地。時光飛馳,轉眼間,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了90個年頭,近一個世紀的發展、成長、壯大中國就像一頭威武的雄獅,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但是,我們不能忘記歷史,因為忘記歷史就意味背叛。近期我懷着十分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當我看到江姐不幸被捕,關押在渣滓洞里。在獄中,她受盡了折磨,兇殘的敵人把竹籤釘進了她的十指。面對毒刑,她傲然宣告:“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鑄成的!”的時候,我不禁熱淚盈眶。面對這慘無人道的摧殘,江姐表現出的革命意志是我們無法想象的,她們的感人事迹使我明白了,面對困難需要堅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要做一個堅強的人。

  作為新世紀的少先隊員,應該牢記歷史、奮發圖強、努力學習。雖然我們現在做不了什麼,我們就更應該學好每一門功課,為將來做好鋪墊。90年來的風雨洗禮了中國,同時也見證了中國的發展。忘記歷史,就意味着背叛。祖國雖然強大了,但是和先進國家比,差距還很大。所以我們應記住歷史的教訓,時刻牢記歷史,努力學習,用我們的聰明才智把祖國建設的更加富強。

您正在瀏覽: 讀紅色經典樹理想信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色經典樹理想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