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楓囈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楓囈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苦楚,凄涼,在滿目蕭然陰森的世界里,瑟瑟的秋風開始在生命面前班門弄斧。 

  綠葉,生命的綠葉,它經不起秋風隨心所欲的踐踏了,而此刻,攝人心魂的鮮紅在山野枯林里接燃了生命的炬火,那便是紅楓。紅得炫目,在風的蕭瑟中跳躍,把山林塗滿了瀟洒與婆娑,楓葉像一個綽約的笑顏,飄在山天交接處,那笑顏傲對着秋的凄婉,鮮明地翻盪起來。秋,無意間跌進了楓的深情里,在流雲明媚的笑顏里顫抖。 

  楓浪……紅波…… 

  無聲的楓語牽動着楓浪肆意地翻滾,跳躍的楓韻在紅波中延續,升騰……它快樂地收集着生命的囈語,讓凄楚長出翅膀飛向這個世界以外的世界。於是,紅楓成了寂寥秋季的主角。 

  當太陽恣情地向大地炫耀它燦爛的紅光時,波心蕩漾的湖波里,紅楓的倒影遮掩了陽光的色彩;它用鮮艷釋放着自己的能量,一怒衝天,一艷爭麗,放肆地塗染着空氣,無論是靜止或流動;它幻化成光艷的紅球,栽進每個人的眼裡卻不一閃而過;它浸透在泥土最深層的底蘊,流動着衝冠主葉的營養;它穿梭在春秋與盛夏,紅暈,翡翠,深紅,撐起一片光艷暖人的晴空;它耀得讓人睜不開眼,卻打開了緊閉已久的心靈的窗戶,它像傘狀的半球,蠢蠢欲動在山間,似墜欲墜,站立在人生波濤的浪尖。 

  此刻,那曲折幽深、綿亘不絕的奇峰峭壁的威嚴,在嚴霜玉露里被紅楓佔盡了風頭! 

  澗水潺潺,芳樹飛花,好鳥時鳴在芳草色陳的時節里,在涼雨初霽的秋日,紅楓,早已打敗了那片艷冶的春光。 

  花因無主而惆悵零落,鳥因孤寂而啁啾不已。 

  在這樣凄凄瑟瑟的秋季里,人們才知道,綠色隱身不見的時候,也不乏生命的色彩!紅楓那光艷的鮮紅讓我震驚:原來生命可以這樣激進地充滿活力! 

  感動每一顆心的活力,就像那江楓! 

  感動每一顆在蕭楚、凄婉里無能為力的心,學會欣賞山野枯林里的紅楓,輕輕化作紅楓的葉脈,傳送出淡淡紅暈,燃起一團生命的烈火!

您正在瀏覽: 紅楓囈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楓囈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