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透明的紅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透明的紅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坐在窗邊,目光常常會自然地飄向窗外,看到那株紅楓。即使是心煩的時候,沒有淺淺的微笑在臉上掠過完美的弧線;即使是夏花落盡,再無一樹的紛繁帶給我感動——但每當看到那熟悉的色彩——“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熱烈,就會由衷地喜悅。它像百合般高雅、蒲公英般純潔。在陽光下,在我心裡,它,是一株透明的紅楓。 

  它,是一種澄澈。在我兩點一線的生活中,它是唯一有着透明之心的生靈,為我撐起一樹希望,挑起一樹奔放,伴我以一切童年的記憶、一切快樂與不快樂的心情——四季常紅。隨手摘下一片葉,夕陽的映襯下,紅得分外迷人,看上去,絲絲都是透明。心醉了,便拋開一切不愉快的事,融入天空,融入大地,融入一種生命的升華。 

  它,也是一種寧靜。午後多雲,陽光透過輕盈的薄雲撒在它肩上,楓葉在我視線中展示着透明到淡青再到橙紅的完美過度,好像女孩在陽光下沉思時那閃着淺淺陽光的密密的睫毛,晶瑩透亮。它給了我勝過滿教室燦爛陽光的深深感動,我知道,並不是每一顆心,都能夠折射出陽光靜謐的唯美心情。在紛繁的生活中,它用無聲的語言,向我傾訴着透明的安寧。 

  它,真的就有一種震撼。那次大雨過後,它就那樣炫目地倚着牆,臉上散落的澄清水珠,在眼光的安慰下變成瑩瑩淚光。我的目光一次一次從窗外拉回,可一次又一次地被它吸引。它多像一個輕輕哭泣的孩子呀,多麼讓人心疼。那純凈而憂傷的美麗,震撼人心。 

  它,有時也是一種感傷。依稀記得那個深秋的清晨,它在寒風中顫抖着,將自己渲染成深紅的悲涼。不禁想起那句詩——“君不見滿川紅葉,儘是離人眼中血。”然而,在“無邊落木蕭蕭下”的季節,它堅持着生命的信念,最終落下一樹壯烈,成就一樹輝煌。這種純粹的生命、純粹的透明,是在溫暖中的我不禁打了個冷顫——為它的凄清而傷感,也為它的壯烈而感慨。 

  尋尋覓覓,尋尋覓覓……這種生命的坦然,是逢春又生的那株透明的紅楓嗎?是澄澈、寧靜還是震撼、感傷?我想,那是久駐心底的對生命的希望——開一樹生命的禮花,奏一麴生命的讚歌。

您正在瀏覽: 透明的紅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透明的紅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