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浪子不回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浪子不回頭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對不起,我是浪子,但我不是金不換,所以——我不回頭。

  不知為什麼,中國人喜歡讓浪子回頭。是後面有一絕色美女?如果是這樣,打死我也不回頭,打不死就回頭。

  浪子回頭后幹什麼?和後面的美女搭訕?然後請她去bar買醉,再送她回家?Romantic,但提醒所有有此想法之人,萬萬不可忘了問人家的芳名,不要學我。

  剛才的bar是取酒吧台之意,不可理解為沙洲或鐵軌。因為浪子和酒的關係很好。

  阮籍能喝,喝出萬古風流;李白善飲,飲起醉酒逐月;醉倒在楊柳岸的柳永,沉迷豆蔻詞工的姜夔,都是此間高手。不知徐志摩是否也愛那杯中之物,反正浪跡天涯的三毛是對那種苦苦澀澀的葡萄酒很鍾情。

  浪子們醉后便是種近乎瘋狂的發泄。不是去打架滋事,那是混混,連流氓都算不上。文雅些的浪子伏在桌邊寫出傳世的名文,風流些的浪子則擁着美人逍遙。

  能寫出名文的,必是有些才氣。能擁着美人的,無非兩種人,財權者或才華橫溢之士。

  財權何用?醉鄉擁卧美人。這點上,浪子和他們是平等的,甚至更甚一籌。一身才氣,風流倜儻,無數玉人傾心,一臉橫肉,公章一把,美人含淚笑迎。所以浪子並不羨慕權勢。也就有阮籍為官為酒,太白醉戲佞奴之經典。

  財權之人卻嫉妒浪子的逍遙。他們窮盡一生,卻不敵浪子的一篇美文,他們費盡心機,卻不及浪子的一碗薄酒。

  浪子是世外高人,世俗的道德約束不了他們。財權之人拋出的名利繡球,又在鶯歌燕舞間被浪子忘到九霄雲外去了。

  財權之人的妒,也由此轉為了怒。御用文人的筆墨一齊潑向浪子。浪子只是揮揮衣袖,頭也不回的走了。

  因為,浪子不回頭……

您正在瀏覽: 浪子不回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浪子不回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