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親情永不下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永不下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別人都說慈母嚴父,而我偏偏有一個嚴厲的母親。

  那是一個下雨天,我舉着傘,抱着沉重的步子往家走去。雨點打在傘上,似協奏曲那般鏗鏘,又似迴旋曲那般憂傷,正如我這次考試考砸了一樣,心裡猶如五雷轟頂,不知該如何面對母親的質問。

  一進家門,迎上來的便是母親那企盼分數的灼人目光,我慢騰騰的把那張只考了六十多分的數學試卷遞給母親。母親一見分數,先前那充滿陽光的臉頓時烏雲密布,讓我感覺暴風雨馬上就要來臨。

  和着窗外的雨聲,母親將一陣陣斥責聲砸向我,幾乎讓人窒息。望着那靜靜地躺在地面上的試卷,我心裡很是害怕,靜靜的呆在那裡好久好久,兩隻手不自主的的捏來捏去。

  其實,這次考試這麼少不應該全怪我,要不是考試的時候還發著高燒,導致迷迷糊糊的看錯題,也不會考這麼少。而嚴厲的母親那天不但沒有看在我發燒感冒的的份上給我請假,還應把感冒藥塞給我送我到學校……今天還怪我考得這麼“差”?這是我的媽嗎?

  想着想着,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對母親的這種做法感到氣憤。我猛地一轉身,憤憤的朝房間走去,剩下的,只有那張口結舌的母親……

  一進房間,我便撲在床上大哭起來,似乎要把心裡繁雜的情緒全都發泄出來。透過窗外,雨點落在樹上發出“啪嗒,啪嗒”聲,四周一片漆黑,給人一種陰森的感覺。漸漸地,我哭得沒力氣了,便進入夢想中……

  睡了一會兒,朦朧中感覺有人進了我的房間,直覺告訴我是母親。她慢慢地走到我的床邊,輕輕的為我蓋上被子,但倔強的我一腳就蹬開了被子,只聽見母親嘆了一口氣說:“女兒,對不起,我不該在你生病的時候還把你攆去上學校。葯我放在床頭柜上,明天起來記得吃了,明天在家休息一天,我給你們班主任請過假了。晚上天氣冷,注意蓋好被子!”說完又給我蓋好被子。

  此時的我,眼淚已在睫毛上悄悄凝聚,為了不讓母親發現我醒了,我便打算轉過身去,就在我翻身的一剎那,我看見母親那披着單薄的外衣的身子在房間中顯得如此憔悴,她眼裡分明閃爍着憂傷的淚光。

  許久,母親便起身向她的卧室走去。當走了沒多久,從我身後傳來一陣咳嗽聲,我再也忍不住,任憑淚水從我的臉上滑過。一瞬間的怨恨全都化為了烏有。

  也正在此時,我才明白了,我與母親之間的親情是永遠也不會改變的。

  初二:宋文倩

您正在瀏覽: 親情永不下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永不下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