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親情永不下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永不下崗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親情是潤物的細雨,滋潤着人的心田;親情是一縷陽光,讓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覺到溫暖;親情是一泓清泉,讓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澈澄潔。親情是人間最為牽挂的情……

  ——題記

  我幾乎是跟隨父親長大的,父親的同事總是說我是“跟屁蟲”。因為母親工作的原因,她很少管我,我也不想讓她管。小時侯,有時母親總不回來,我也很想念,可她一回來,我就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巴不得她快點回去上班。因為我的母親是個與眾不同的人……

  記得那是一年夏天,父親帶着我們一家去餐館吃油燜大蝦,我很高興,恨不得馬上就有一盆大蝦在我眼前。“啊!好香呀!”看着這盆大蝦,我不禁讚歎起來。可是問題來了,我不會剝蝦殼。但這可難不倒我,我立即向一旁的爸爸求助起來:“爸爸,爸爸快幫我剝,我要吃。”這一招,果然有效,爸爸馬上就“執行了命令”。可在一旁的媽媽不願意了,說道:“你別老慣着孩子,她自己又不是沒有長手,什麼東西不都是要學了才會啊。”“哎呀,沒事,孩子還小嘛。”爸爸依然站在我這一邊。可媽媽也不是好說服的,仍然堅持着說:“我不許你幫她剝了,給她自己剝去,剝不好就不吃。”見此情景,我心裡是又氣又恨,衝著媽媽叫道:“臭媽媽!討厭,我不喜歡你啦!”這話一說出口,我差點就吃了媽媽的一頓“竹筍炒肉絲”,在爸爸的維護下,這場戰火漸漸平息了。但在我的內心裡卻留下了一道印記。

  在此之前,我和母親也發生過很多由小事引發的矛盾,自從這件事發生后,我對母親更加討厭了,有時見了面也沒有什麼話可說。直到一件事的發生,才改變了一切。

  我從小體質就不好,每年感冒對我來說已成常事。這一天,因為氣溫驟然下降,我又感冒了,老天爺似乎想跟我作對,爸爸有事不在家,家裡只剩下了媽媽。我躺在床上,感到很難受想喝水,便向喊媽媽,話還沒說出口,轉念又一想:向她這樣的人,肯定不會跟我倒水的。可最後我還是忍不住了,“媽媽,幫我倒杯水”,話一出口我就做好了最壞的打算,沒想到不一會兒就傳來了腳步聲,我微微睜開一隻眼一瞧,真的是媽媽!有一陣溫和的語氣傳來,“寶貝兒,水來了,快起來喝。”聽到這溫和的話語,我簡直就不敢相信,難道媽媽變了一個人?我喝了一杯開水感覺舒服了一些,媽媽又對我說道:“孩子啊,其實媽媽以前那樣做,都是為了你好啊,媽媽想讓你從小就成為一個自立自強的人啊!你要體諒媽媽啊!”聽到媽媽的這番話語,我終於忍不住了,淚水滔滔不絕地流了下來,“媽!”我重重地撲在了媽媽的懷抱里……

  我嘗到了親情的味道,它是那麼醇香、甜蜜……

  初一:向依

您正在瀏覽: 親情永不下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永不下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