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親情永不下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永不下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所有同學一樣,出生在一個很平凡的家庭。我唯一不平凡的是我有一個令人羨慕的家庭。對我來說,家是我專屬的避風港。每次有不順心的事,回到家睡上一覺、休息一下便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我有一個習慣,喜歡在晚上看書。夏天倒也沒什麼,只是冬天我稍不注意就會感冒,於是媽媽每天都會上樓到我房間。有時送熱牛奶,有時送熱水袋……我最初還在想,媽媽不會是為了翻看我的作文吧。其實不然,媽媽為我送來的都是預防感冒的東西。本來應該是我為媽媽做這些小事的,可由於我每天都有一定量的作業,也忙於準備一二·九演講比賽便疏忽了。

  我還記得去年夏天,太陽炙烤着大地,家裡的狗躺在樹蔭下也深呼吸。可偏偏那天晚上停電了,而我又是全家人中最怕熱的。好不容易睡著了,又被一隻蚊子給咬醒了。我看見奶奶時不時地為我扇扇子,而她額頭上早已布滿了密密麻麻的汗珠。其實,我是最不好將就的人。我喜歡蹬被子,可奶奶、媽媽她們晚上總是要看我幾次,每次都是為了給我蓋被子。當我醒來時,看見奶奶的汗珠便想起了媽媽、奶奶平常為我做的事。

  這些都是我日常生活中,家人對我做的事。寫到這裡,我似乎明白了為什麼親情是人們老生常談的話題。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避風港,都有自己深愛的家,只有家人才能給你別人給不了的溫暖。

  家人同時也是成長的見證者。或許有些同學從來沒有細細品味過家的甜,那麼現在品嘗也能嘗出那永久不變的甜的味道。或許有同學的家很富足,但可能他的家人由於工作上的原因沒有配過他們一天,所以至今沒有感受到家的溫暖、甜與幸福。

  可以說,我們生活中的一切都源於我們的父母,他們賦予了我們生命,教會了我們生活中的一些點滴。可能很多同學都像我一樣忽視過它的存在。確實,我只要回到家,便會聽到媽媽的炒菜聲、奶奶的電視聲和爸爸的電腦聲,聽到這些熟悉的聲音,我再煩躁的情緒也會被安撫了。

  所以,我會大聲地告訴大家,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親情永不下台。

  (作者:四川省宜賓市筠連縣筠連鎮古樓小學峰叢文學社杜秋菊指導教師:四川省宜賓市筠連縣筠連鎮古樓小學蔣蜀均)

  四川宜賓筠連縣筠連鎮古樓小學校初二:杜秋菊

您正在瀏覽: 親情永不下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永不下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