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親情永不下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永不下崗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早上起床時卻感覺心裡悶悶的,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但我還是照樣去上學。校園空氣可真好啊,學完了一天的功課,我又飛也似得的回家了。因為媽媽下班晚,所以我要幫媽媽打掃一下房間。

  可是,今天家裡怪怪的:地上一點灰塵也沒有,很顯然是有人掃過、拖過;床鋪、沙發上的物品也擺得整整齊齊的,家裡的每一個角落都被打掃過了。奇怪,我出門的時候沒整理過呀,難道媽媽忘了拿東西,回來整理過了?難道媽媽請了清潔工了?難道是奶奶整理過了?難道……

  正當我滿心疑惑的要去寫作業時,門把手響了,我心中大驚:不好!有小偷!又仔細一聽,不像啊,聲音有點兒像媽媽的高跟鞋,一定是媽媽。又轉念一想:不對啊,媽媽現在不是還沒下班嗎?萬一真的有小偷該怎麼辦哪?家裡也只有我一個人,逃跑肯定來不及了,我心裡感覺忐忑不安,還冒了一身冷汗。

  怎麼辦?怎麼辦?腳步聲越來越近了。不管了,我一咬牙,一閉眼,抄起一個拖把衝到了大門前,說:“小偷,不許動,我是警察!”那人說:“你拿個拖把幹什麼?哪裡有小偷?”我感覺不對勁,睜眼一看,嗨!原來是老媽,害我虛驚一場。不對,我又拿起拖把,對她說:“你是誰?幹嘛裝成我媽媽?哦,我知道了,你是來騙小孩的,對不對?”那人聽了一頭霧水,說:“傻孩子,胡思亂想什麼哪,我就是你媽呀。”“我媽還沒下班那,你從哪冒出來的?”媽媽“撲哧”一聲笑了出來:“我今天活少,下班早點不好嗎?”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但是我發現媽媽有了白頭髮,眼睛也紅紅的,怎麼回事?難道……

  為了弄清楚事情的原因,到了晚上,我假裝躺在床上,關上燈睡覺了。爸爸媽媽見到我睡了,便悄悄走進卧室商量事情去了。等爸媽進了卧室,我也躡手躡腳的走到卧室門口,悄悄的打開了一道縫……

  藉著燈光,看到裡面的情形我驚呆了。我從來沒見媽媽哭過,她今天居然依偎在爸爸的懷裡哭。以前我認為爸媽吵架了,現在排除了這種可能性,到底怎麼了?儘管很冷,但我還是決定聽下去。當我聽到媽媽下崗時,我終於明白了,原來媽媽今天“下班早”是因為沒有去上班;眼睛紅紅的是因為哭過了,我心裡很難受,轉身要回卧室,卻不小心踩到了裹在身上的床單,絆了一跤,弄出了很大的動靜。爸爸媽媽也聞聲趕過來,當他們看到趴在地上的我正在哭時,什麼都知道了。爸爸問:“你都聽見了,對嗎?”我點點頭,媽媽又一次哭了。

  那天我破列在父母卧室睡的,我安慰媽媽說:“媽媽,您雖然失去了一個工作,卻還有另一個工作在,雖然另一個工作沒有工資,但卻是幸福、快樂的。媽媽急了,忙問:“是什麼工作啊?”“對,對,快說啊。”看着爸爸媽媽焦急的樣子,我樂了,故意繞着彎,說:“我就不告訴你。”媽媽說:“喲,還繞彎兒那,講個條件怎麼樣?你只要告訴我是什麼工作,我就抽出空來多陪陪你,怎麼樣?”“成交!其實,那個工作您每天都在做,那就是家務啊。您是一個好媽媽,是爸爸的好妻子,您為這個家做的已經很多了,您要撫養我們,又要做家務,還要去上班,已經很累了,休息一下吧。只要我們一家人在一起,您就會永遠干這個工作,永遠下不了崗,不是很好嗎?爸爸也說:“找不到工作沒關係,我可以養你!”一句玩笑話,把媽媽給逗樂了。

  媽媽笑了,說:“對,對,只要一家人在一起,我就永遠下不了崗。”隨後又哭了。

  但也只有我知道,這眼淚是高興的、幸福的……

  工作是暫時的,親情卻是永久的……

  初二:南宮小喵

您正在瀏覽: 親情永不下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永不下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