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親情永不下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永不下崗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親情是看不見的摸不着的“正能量”,它能使人感到溫暖,能使人感到幸福……說到親情,我就想到了一年前發生的事情。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寒風呼嘯,大雪紛紛揚揚的飄着,第二天就是我考試的日子了。晚上,媽媽再三叮囑我:“早點睡啊!明天還要考試,只有補充好精神,你才能考好試。”聽了媽媽的話,我就跑進房間里睡覺了。可當我躺在床上時,我怎麼也睡不着,望着窗外那漫天飛舞的雪花,他們似乎在嬉戲。地上白茫茫的一片,就像鋪了一塊發白光的地毯。不知什麼時候,鄰居家的燈已經陸陸續續的熄了,而我家客廳的燈還亮着,是誰還在客廳呢?好奇的我小心翼翼地穿起拖鞋,之後躡手躡腳地走到了客廳。我一看,原來是媽媽啊!“啊……”我輕輕地打了個哈欠。只見媽媽坐在沙發上,雙手不停地動來動去。我走近一看,原來媽媽正在織圍巾啊!她的動作是那麼的熟練,是那麼的靈敏,還那麼的用心。我只顧着看媽媽織圍巾,卻不注意媽媽早已發現了我。“這麼冷你出來幹嘛呢?明天還要考試。”媽媽的話音裡帶了些沙啞。聽了媽媽的話,我才回過神來說:“媽,我看到客廳里的燈沒有人關,所以我起來想把燈關了。”媽媽對我說:“你先睡吧,等我把你這條圍巾織好了,再把燈關。”這麼冷的天,媽媽還在熬夜幫我織圍巾,手都凍得透紅了,眼裡充滿了紅血絲。那原本光滑濕潤的手已被凍得粗糙乾裂了。我看到了媽媽這些變化,眼眼已經濕潤了,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停了一會兒,我便脫口而出:“媽,這麼冷,你怎麼不開電爐呢?”媽媽邊織邊對我說:“一度電要一兩元,一晚上不知要多少?我們找錢並不好找,我不冷,你先睡吧,等明天早上,你的圍巾就織好了,那你的脖子就不冷了。”媽媽的話,讓我的眼淚背叛了我的眼睛,不斷地從眼眶裡跑了出來,我急忙轉身朝卧室走去,媽媽這時還說了一句:“蓋好被子啊,別感冒了。”我當時已經覺得很愧疚了,媽媽的話更讓我的眼淚接二連三地流了下來,猶如斷線的珠子一樣。“嗯!”我從鼻子發出了應聲。回到了房裡,我的心像吊塊百噸的石頭,很沉很重,緩慢地走到床邊,脫了鞋,睡到床上,冷得直打哆嗦,這時才感覺到今夜真的好冷。

  那一夜,我好久都沒有睡着,媽媽織圍巾的畫面反覆的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剛才那幾句樸實的話語總在我耳邊迴響着。雪依然在下,寒風仍無情地刮……

  什麼名牌的、高檔的圍巾都不如母親親手織的好,因為這裡面蘊含著太多太多的親情。親情是偉大的,親情是無私的,我愛媽媽的圍巾,更愛織圍巾的媽媽。親情永不下崗!

  湖南湘西花垣縣民樂中學初一:麻鳳蓉

您正在瀏覽: 親情永不下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永不下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