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禁毒心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毒心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青少年正是長身材,長知識的時代,是祖國未來的花朵,毒品這個大惡魔頭正無時無刻地損害着這些充滿期望的年輕的生命。難道咱們就不應當拒絕毒品,珍新生命嗎?況且,毒品還正在殘酷地銷蝕着人的靈魂,人們一旦染上了毒品,肉體就會末尾蛻化,吸毒次數越多,毒癮越大,肉體就蛻化越深。夢想正是這樣,吸毒者完整損失了事業心和權利感,更談不上什麼夢想、品格,統統被拋到無影無蹤,終日焦躁不安,人格曲解,嚴酷者還會出現重症肉體病一類的夢想,行為不當…此外,毒品還有情地破壞着咱們的家庭和社會,導致多少家庭流離失所、妻離子散,國家財產嚴酷損失…結果不堪想象。由件件的事例可見,毒品是嚴酷損害人類社會的,是人類必須看法的朋友,所以咱們就應當慎重地防範它,戰勝它。

  這個世上沒有真正的神靈,卻的確存在着惡魔。毒品就是這魔鬼的化身。如果你了解這種白色瘟疫誕生至今所釀成的慘劇,你就會明白這絕不僅是一個比喻。因為吸食毒品者被毒品所剝奪的也絕不僅是金錢和健康,他們所要付出的代價是靈魂淪喪,家破人亡至生命消逝。這絕不是危言聳聽,因為每年為這白色惡魔所害的是無數的生命。

  至今,我國青少年吸毒的人數在吸毒總人數中比例達85.1%。85.1%,一個令人驚訝的數字,已經家喻戶曉了。使人有着雙重依賴,唯有八個字應該緊記:珍愛生命,拒絕毒品。因此我們該做的很多,而且必須從小做起。然而認清毒品的真面目並徹底與其化清界限不僅僅需要無數的禁毒知識,更加需要的是有意識地培養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生活習慣:是謹慎地擇交朋友和高度的警覺和自製;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也唯有將預防毒品從意識轉化為行動,再由行動上的拒絕升華為精神上的排斥,從生命的高度去抵制這中食人瘟疫的誘惑,才有可能做到遠離毒品而不受侵害。

  一個為了吸毒,把家裡的經濟財產全部好光的人,還有人幫他嗎?

  一個為了吸毒的錢,到處販賣毒品的人,還有人幫他嗎?

  沒有,無能為力。

  人生有的一次生命是無價的,也是脆弱的。它承載着你的親人,朋友和整個社會賦予你的責任,所以它絕不僅僅是你一個人的。它承受不起任何不負責任的冒險,所以請珍惜你的生命—為自己,也為所有人——永遠拒絕毒品!

  南寧市第十三中學初二:曾小娟

您正在瀏覽: 禁毒心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