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夏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夏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家鄉的夏夜,家鄉的夏夜比夢境還令人神往------ 

  夕陽西下,那遙遠的天際被映的一片通紅,漫長的晝轉眼變成了夜。我走在馬路上,仰臉望着那美麗的夜空,頓時,讓我感到宇宙的宏大與自己的渺小。夏夜的夜空是有無限內涵的。瞧,那滿天的星斗多麼像一盤散亂的圍棋。隨着眼光,可以隨意縱橫馳騁在這棋盤上;插上想象的翅膀,那花鳥魚蟲、飛禽走獸一般的星座便在天幕上栩栩如生了。這想象可以跨越天空,跨越時間:想那神秘的宇宙是如何包羅萬象的;想那牛郎織女在銀河的兩岸是如何翹首盼望的;想那齊天大聖孫悟空是如何與天兵天將打鬥的……而那皎潔的月亮則像一葉銀色的小舟,在深藍色的大海中航行。夏天的夜空是多麼讓人感到神秘莫測呀! 

  大人們在盡情的談笑,孩子們在盡情的玩耍,在一片談笑聲中,附近的樓房、高樓大廈的燈都亮了起來。從半空中映照在家旁的湖裡。平靜的湖面閃着光芒,一片魚鱗似的銀波時不時被幾隻不知名的小鳥所打擾,一會兒就又恢復了寧靜。 周圍的燈火越來越多,像星星閃爍不定。我坐在公園裡的小凳子上,耳邊不時傳來一陣笑聲。目光穿過湖面,望着依舊繁忙的大街,過往的人群,心裡有說不出的愉悅。 

  "人散景不散,夜色正好看"當喧囂了一天的里弄漸漸平息后,一個人站在空曠的場院里,或者獨自徘徊在幽靜的小街上,欣賞城市的夜景,那真是一種妙不可言的美的享受,星夜舉頭仰望一片星光燦爛的夜空那偶爾閃耀在樹枝間的點點星光,常常會使你的思緒躍出塊的局限,牽牛織女的哀婉,甚至早已埋進記憶深層童年的夢幻------統統溶進夜的懷中. 

  啊,我愛家鄉的夏夜。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夏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夏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