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親愛的夏夜小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愛的夏夜小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花蕾被陽光親吻而開放,有些嬌嫩的柳芽兒垂在枝頭,氣溫變得炙熱起來。今年的初夏翻滾着熾人的氣息。

  我坐在樓道上,閉上眼睛,又回到了五年前。

  月亮婆婆搖着小船,帶着數枚星點駛來。

  那個夏夜,蚊子嗡嗡的鬧着,架子上爬滿了青澀的細藤,藤上有着青澀的果子。

  小孩子瘋狂的跑着,大笑着,驚擾了遊盪的貓兒,婦人在一旁急的大喊:“慢點,慢點,小心摔倒了會流血的!”小孩子嬉笑着捉迷藏去了,只聽見:“哈哈,抓到你了!”

  幾個中年人,眯着眼,坐在棋盤前,深思熟慮着。時不時大大咧咧的喊:“好!走的不錯!”“唉唉!不要急!”“你怎麼又輸了!”小石桌上飄着他們的喊叫聲。

  時而有車輛飛馳而來,在青石板上留下“噠噠”的聲音。

  更晚的時候,孩子吵着“你耍賴,!”“你才耍賴!”跟着婦人回家去了。

  中年人談着棋法,也回家了。

  這時,夏夜靜了許多。

  只剩下幾個阿公阿婆,悠然的坐在太師椅上扇着扇子。

  昏黃的路燈閃着微光,底下有着幾隻飛蛾,撲閃着翅膀。

  皎潔的月光在青石板路上鋪下了一層薄紗。又似流水般,無聲瀉在小巷的屋瓦上,石板上的青苔顯得更加水靈。槐樹被定格似得懶懶的一動不動地靠在了一起。

  最後,阿公阿婆也不見了蹤影,路燈也都暗了。

  我睜開了雙眼,一陣熱風吹過,沙沙的聲音像是路邊的槐樹又在述說著什麼故事。

  初一:王昕?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夏夜小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愛的夏夜小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