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和小的較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和小的較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常常被人冷落,“大”卻經常被前呼後擁。“小”早已心懷不滿。 

  有一天“小”終於憋不住氣,在一旁發牢騷:“我‘小’雖然微不足道,但這世界沒有我行嗎?要論功行賞,我並不比‘大’的功勞小!” 

  “大”不小心在旁邊聽見了,很不服氣:“你有什麼功勞呀,小肚雞腸的,只知道傳播小道消息,這世界沒有你才省心呢!” 

  “小”戰戰兢兢退了一小步,依舊大着嗓子尖叫:“世上沒有小磚小瓦就能平地起高樓大廈?” 

  “大”一個箭步跨上前,差點把“小”的鼻子碰歪掉,“假如沒有大而牢固的地基能行嗎,就憑你,這不起眼的小沙粒?” 

  “沒有我們從小處着眼,你那大廈恐怕只能算空殼。” 

  “你那是小題大做,你看見這世上有小人挑大樑的?”大咄咄逼人。 

  “怎麼沒有,秦檜就把岳飛給‘莫須有’了!”小毫不相讓。 

  “那隻能說小人當道,欺世惑眾。”大有些無奈。 

  小有些得意,“那你是承認‘小’有時候也比‘大’還要強大了?” 

  “哼”,大鄙夷地不屑一顧,“如果沒有你們這般小人,屈原也不會投汩羅江了,只可惜每年端午節勞動人民紀念的是象屈原這樣的君子,而不是小人!” 

  “小”身子一下彷彿矮了一大截,卻強撐着:“小人怎麼了,在現今社會你不請客吃飯能辦成事嗎?裝君子恐怕只能餓肚子。” 

  “大”更加不屑:“在歷史的大舞台上,我只能說‘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但凡成大事者又且能與小人爭一杯羹”。 

  “你站在歷史的大舞台上,而我卻處在現實的小社會中!”小雖然節節敗退,卻還在強詞奪理。 

  最後“中”實在看不下去了,做了和事佬:“算了,算了,別爭了,你們難道不知道所有的小人都是通過我才變成大奸大惡之徒的嗎?” 

  至此,“大”和“小 ”面面相覷,若有所悟…… 

  來自天穹的畫外音:既然強“大”天生賦予了人類,為什麼還有“小人”的存在?所謂“明槍易躲,暗箭難防”,請大家謹防身邊的小人,相信正義的強大和邪惡的渺小。

您正在瀏覽: 大和小的較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和小的較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