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生活我做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生活我做主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承認自己是一個很嚮往自由的人,也因此極度沒有自制力,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用好的詞來形容有隨意自在,無拘無束等詞,而不好的,應該就是懶散,放蕩不羈了。

  媽媽卻剛好和我相反。她雖說不上是一絲不苟,兢兢業業,卻也是做事有計劃,能控制自己的人。雖然是母女,但性格完全不同。

  終於,兩個性格相反的人開始在意見不同的情況下爭論了。

  學校放了兩天半的假,我休息了一天半,剩下一天,卻連書包的拉鏈都沒有打開。我把時間用來做我認為有意思的事了??躺在被窩裡看我喜歡的雜誌,坐在陽台唱我喜歡的歌,到書店看我想看的名着,或在街上耗上一個下午,在電腦前和朋友聊天,甚至在樓下漫步,反正是做一切我認為有意思的事。晚上就和媽媽說我準備明天再完成作業。我知道,用一天的時間來完成作業還綽綽有餘,但隨即引來的便是媽媽的反駁和淳淳教導。

  “你這樣是不行的,也許會做不完。”

  “不,對我來說,時間還很多。我有權用一天半的時間來做我認為有意思的事情。”

  “什麼事情叫做有意思?照一這麼說。人人都要做有意思的事情,那請問洗碗、做飯、拖地很有意思么?那我不也得天天做。”媽媽反駁道。

  “我不是說只做有意思的事情,讀書很沒意思,我也讀了啊!”

  “那你這幾天在做什麼?”

  “做我認為有意思的事。”

  “那不就對了!”

  “可我雖沒有考個第一回家,但也還可以,不至於考到爛得見不得人。況且,考到第一不見得會使自己愉快。而我做有意思的事情目的就是使自己愉快。”

  “誰說考第一就不是愉快的?”

  “至少我不覺得。對我來說反而是負擔。我注重的是個人感覺,個人感覺!”我提高了聲調。

  “隨便你。但你能確定明天就完成作業嗎?”

  “應該能。”

  “你能確定明天不會有任何意外使你不得不做別的事情而放棄做作業?如果你昨天今天也做了一些,明天不是就有更多的時間來做別的事情嗎?”

  “我想我是先過今天再說,像你一樣每天都要想明天會發生什麼,再來採取措施預防,這樣不是活得很累嗎?而我覺得沒必要那樣做。順其自然,船到橋頭自然直,車到山前必有路。”

  媽媽雖然沒有再反駁我,但她還是沒有認可我的想法,畢竟,兩個個性不同的人意見便不同,意見不同自然便不可能認可對方的意見。

  這也許就是傳說中的代溝吧。她會順着她的想法走下去,我也是。

  畢竟,我的生活我做主!

您正在瀏覽: 我的生活我做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生活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