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低碳生活我做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生活我做主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低碳生活我做主 

  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時所耗用的能量要減少,從而減低碳,特別是二氧化碳的排放。低碳生活主要包括節電、節油和節氣三方面,因此,一大早,我就開始了我的低碳生活。 

  一早,我像往常一樣起床,正要打開電腦,便想起了今天是我們家的低碳日,於是,就把剛要打開開關的手縮了回去,哎,電腦的耗電量可是相當的嚴重啊!我又去衛生間洗臉,剛要把洗臉的髒水倒掉,又想起了我家的那盆正要枯萎的花兒,便把這盆污水澆到了花盆的泥土上。花兒彷彿吸收了水分,正在誇我真棒呢!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這時,媽媽也起來了,她剛要打開電燈和電視機看新聞,我馬上走上前去阻止,媽媽問我:“幹嘛!”我對媽媽說:“媽媽,你可別忘了,今天可是我們家的低碳日!現在全世界都越來越關注地球變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物種滅絕等,任何電器都要節約使用,能不用的就盡量不用。電燈和電視可是會耗電的,我們要節約電能源!”媽媽聽了,恍然大悟,並讚許的點了點頭,馬上把開着的電燈和電視都關了。沒開電燈的屋子,雖然顯得有點黑,光線有點暗。但是為了減低碳做出貢獻,便只好關燈了。冬天,雖然屋子裡的溫度比室外的溫暖,但畢竟也感覺涼颼颼的,原本可以開空調的屋子,現在只能冰冷冰冷地躲在裡面。媽媽小聲對我說:“這不行呀!為了低碳生活也不能這樣有暖氣不用吧!我們還是開一會吧!反正一會兒也不會耗太多電!”聽了媽媽的話,我正有點兒動搖,要開空調。爸爸走上前來反駁:“我們既然規定要節約用電了,也就不要破壞規則了!”我們只好關了空調。一眨眼中午到了,我們該吃午飯了!這下媽媽可犯難了,午飯要用煤氣灶來燒呀!這我們不是要節氣嗎?還是我想出了一個辦法,去快餐店吃!我一溜煙就跑進了廚房,想變魔術似的從身後變出了三雙筷子,接着,我們又慢慢地走向快餐店。離開快餐店,媽媽又提出去種樹,我迷惑不解:“今天又不是植樹節,幹嗎去植樹?”“一方面是吸收和處理二氧化碳,另一方面是為了環保嘛!我看見別人也都很注意植樹造林,所以環境就特別優美。”於是我便動身開始種樹,幹了一下午,真累呀! 

  這就是我的低碳生活! 

  慈溪市實驗小學五(2)班 金毓漫 

  指導老師:馬老師

您正在瀏覽: 低碳生活我做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生活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