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暑假我做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暑假我做主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光影是流水,匆匆而逝,有回憶,也有嚮往。 

  ------題記 

  先說讀書與做人。讀書與做人的關係極為密切。可以說,讀書是做人的基礎,不讀書,就談不上做人。人一生一刻也離不開讀書,離開了讀書,就好象人離開了吃飯一樣,將無法生活。書又如同房間里的窗戶,沒有就透不進新鮮空氣。書是前人工作、生活等經驗總結的精華,指導人們怎樣做人;人們通過讀書、實踐,不斷充實提高,又寫成書,可以激勵後人。好人讀好書就是這個道理。 

  在人的一生當中,讀書是一個重要的過程,而做人則是一生的事業。在這個人世間,會讀書的人,不一定會做人;會做人的人,不一定會讀書。 

  胡錦濤總書記在2001年元旦,發表了《新世紀獻辭》。胡總書記語重心長地指出:“中華民族在新世紀的前景是美好的。而要把這一美好前景變為現實,需要我們付出艱苦的努力。我們要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創造新業績,一要靠學習,二要靠創新。”“學習,是我們永恆的主題。我們從事的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是前所未有的創造性事業。面對世界的大轉折和國內的大變革,面對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的發展,面對我們已經遇到的和將會遇到的各種新的矛盾和複雜情況,全黨同志都必須加強學習。” 

  讓我們牢牢記住鄧小平同志的親切教誨:“學習是前進的基礎。”響應黨中央的號召,扎紮實實地深入有效地掀起學習新高潮。 

  鄧小平非常重視學習。他諄諄教導我們:“學習是前進的基礎。”他的光輝一生,為中華民族樹立了一個不斷學習、不斷創新的楷模。 

  讀書是學習的最重要的方面。鄧小平一生酷愛讀書,養成了燈下讀書的好習慣。他開創了改革開放新時代,儘管年事已高,日理萬機,但是有時剛剛批閱完文件,就捧起書認真地看起來。 

  鄧小平天資聰穎,生性好學,這個特性在家鄉四川廣安童年時代就已經顯露出來。他5歲“始讀書”,入私塾接受啟蒙教育。7歲入新式小學,高小畢業后考入中學。他學習勤奮,從不無故缺課,學習成績總是班上最優秀的。1920年10月19日,16歲的鄧小平(當時名為鄧希賢)遠離家鄉,涉渡重洋,乘船到達法國南部港口城市馬賽,開始在法蘭西的土地上生活了五年兩個月又十九天。三天後,他便與叔叔鄧紹聖一起被華法教育會(負責中國學生勤工儉學事宜的總機關)安排到北部地區巴耶中學學習。在這一家私立學校里,中國學生主要課程是法語,以及法國的文化風情。據鄧小平本人回憶,他在巴耶中學就讀幾個月,學的東西不多,收效不大。這可能與鄧小平長期在華人圈子裡從事革命活動,以及學校教學質量不高有關係。後來鄧小平多次愧疚地提到自己在法國“沒有學好法語”。

您正在瀏覽: 我的暑假我做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暑假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