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生活不能沒有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生活不能沒有你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生活不能沒有你

  “當困難來臨的時候,請你舉起你的左手,左手代表着方向,它不會向苦難低頭……”

  “當遇到挫折的時候,請你舉起你的右手,右手代表着希望,它不會為挫折發愁……”

  我擁抱着鼠標在電腦旁,聽到了這首曲子,我已無心繼續衝浪,用食指點擊左鍵,關閉所有窗口,又將鼠標向遠處砸去。在這首歌中,我聽到了我的名字,也聽到了你的名字。

  沒錯,我是右手,是小主人的得力助手。從很久以前,我就開始討厭你,我的孿生姐姐——左手。世人總是習慣將我和你相提並論。這不公平!我氣憤地在心底大叫。我才應該是被人們重視的對象,我會寫字、繪畫、繡花、夾菜……你會嗎?之所以,你被人們重視,還不是因為沾了我的光!我氣憤,我懊惱,眼淚在眼眶裡打轉,要知道我已經忍你很久了。

  碰巧,你正看到我一人生悶氣,便關切地問我怎麼了。你剛靠近我,我便往後退一步,大叫:“離我遠點,我受夠了!從小到大,你生活在我的光芒下,我需要你認識到一點,我才是生活的主角,我會做的事,你做過嗎?你能做嗎?你毫無價值,只是個配角!哦,不,你是個懦夫,沒有任何作用!”你獃獃地立在那裡,好半天才用虛弱的聲音說:“對不起,我只是……可是沒有我,你也幹不了……”“閉嘴!”我失去了理性,越說越激動“沒有你更好,我的地位會更高,就更受重視。從今以後,我的事你就不要管了!”說完,我離去,不在乎你的感受。

  又是一天清晨,我感覺格外舒暢。我獨立完成穿衣、洗漱、吃早飯的任務,有些力不從心,你有幫助我的慾望,這我知道,畢竟你是我姐姐,不忍心看到我吃苦,但都被我嫌棄的目光嚇得縮了回去。從那時起,你便再也不插手我的生活。

  晚上回到家,我握起筆,幫小主人完成作業,可本子似乎總是要溜,我又要寫字又要壓本子,十分費力,字也寫得歪歪扭扭的,便是這樣,我也不願去請你幫忙。第二天,老師便批評小主人的字正在退步,一連幾天都是這樣。我有些羞愧,但心頭還是有些許傲氣,放不下自尊,沒準備向你妥協,怕你嘲諷我當初的高傲。

  這天老師布置了一項特殊的家庭作業——幹家務活。小主人選擇了洗碗。我明白,這將是一次考驗,將會體現出我是主角還是配角,我不會在你面前丟臉,我要讓你知道誰才是強者。說干就干!我信心百倍地拿起一隻碗,覺得翻轉不是很容易,但出於無奈,我只能將碗放在桌台,用抹布輕輕“撫摸”它,將它身上的水分吸干。然而,不幸發生了:就在我洗第二個沾了洗滌液的碗時,掌心一滑,我懷裡的碗逃脫了我的束縛,呈自由落體運動與地面“親吻”,頓時四分五裂。我慌了,趕忙去撿碎片,一個個扔進垃圾筒,突然,我感到拇指一股專心的疼痛,原來鋒利的碎片“溫柔”地撫摸了我的拇指尖,留下了一道約2厘米的口子,血,從傷口流出,滴入水池,與水融合,呈現出猙獰的面孔。

  就在我疼得快要昏厥的時候,你出現了。你用清水將我的傷口沖洗乾淨,又把我帶到藥箱旁,在我的傷口處滴了幾滴消炎鹽水,又取出一張精美的創口貼裹在我的傷口處。這張創口貼將傷口包紮好了,同時也將你我之間的裂縫融合起來。我哭了,與你相擁。原來,你無時無刻不在關注着我,耳邊響起你的話語:“上天降生你與我,是來團結互助,而不是爭奪名利的。”我後悔萬分。

  又一次,我和你一起衝浪,又聽到了那熟悉的歌:

  “……當左手攀向右手,我們的步伐就有節奏,當右手攀向左手,我們的力量——就有源頭……”

  “……團結的力量彼此感受,有方向有決心有節奏,一起牽着手,向前走……”

  我在你的耳邊低語:“姐,我的生活不能沒有你。”

  你給了我一個微笑,把我摟緊,回答:“我也是!”

  結尾:

  自大的人永遠享受不到勝利的喜悅。謹以此文送給那些自以為是、脫離群體,不團結合作,沒有團隊精神的人。

  ——後記

  初二:丁貝兒

您正在瀏覽: 我的生活不能沒有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生活不能沒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