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好的東西不要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的東西不要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最好的東西不要錢

  現在,人們進入了利益社會,心中想的是錢,奔波為的是錢,正所謂“沒有金錢,寸步難行”。然而我們恰恰不知道,最好的東西不要錢。

  我們感慨星河的壯麗,它們正為我們無私的閃耀,給予我們夢幻遐想。

  我們感慨腳下的地球,沒有它的辛勤孕育,人類何來立足之地?

  我們感慨火熱的烈日,萬物生長靠太陽,萬物都無法忘卻那絢麗夕陽,蓬勃晨光。

  我們感慨風霜雨雪,風的柔和無聲,霜的冰冷高潔,雨的活躍靈動,雪的純美晶瑩,多少次蕩滌了我們渾濁的心靈。

  還有水、空氣,還有鶯歌燕舞,鳥語花香,還有林木青蔥,流水叮咚;還有彼此胸中那一顆滾燙的心,那顆心中無價的真摯與信仰。 最好的東西不要錢。

  我們應該感恩,但現實的社會一些人感恩的心卻關閉了。於是尖酸、刻薄、自私、冷酷、虛偽、出爾反爾、血口噴人……惡劣的品質猶如噴泉一般涌動而出。每個人的心靈日日凝望着紅日,卻讀不出它的無私;日日仰望天空,卻讀不出它的廣博;不是時時注視着金錢,但心中卻充滿了最重要的位置。“非洲黑奴”、樹木大面積減少,物種大量滅絕。為了什麼,就為了錢!

  我不知道萬丈金光在撒下之時想到什麼,河流在被飲用之時又在想到什麼。東西只有在失去之時,才能體會到美好。但我們所免費享用的一切一切,都與我們密不可分。沒有氧氣,人會窒息而死;沒有水,人會幹涸而死;沒有地球,人又該如何安生立命?我想到魯濱遜漂流記中的一句話:這些金錢毫無用處,如果能換成一個煙斗會更好。這是魯濱遜在荒島上發出的感慨,如果人類依舊故我,那麼我們置身其上的將是一個更大的荒島,我不經想知道,我們的感恩又有何種意義,我們又將如何亡羊補牢?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東西不要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的東西不要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