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要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要錢 標籤:要錢作文

我6歲時是個愛撒謊的孩子,常常騙自己的婆婆。

記得有一天,我看 一個同學買了一輛賽車,好羨慕啊,於是我跑到婆婆的廠里向她要錢。

門衛攔着我,對我說:“你找誰?”

“找我婆婆!”

“你婆婆是誰?”

我大聲叫出我婆婆的名字。

門衛指了指工廠的一個角落。

好大一間廠啊,比兩個足球場還大。

我疾步跑了過去,走到了那個角落,看見一個極其瘦小的背影,她又細又長的手正拿着掃把掃地,腿走起路來一瘸一拐。

“婆婆——”

   “婆婆——”

我大聲喊着:“婆婆,我想買書!”

那個瘦骨如柴的背直了起來,一雙疲憊的眼睛吃驚地望着我:“多少錢!”婆婆聲音顫抖地說:“我很支持你看書!”

我輕鬆地說出了賽車的價格:“十元!”

婆婆從布滿灰塵的口袋裡拿出一卷揉得皺皺的分票,用龜裂的手指數着。

一個人走了過來,說:“大姐,別給他,你供他穿,供他上學,還供他看閑書哇,”她轉過身來對我說:“看看你婆婆,這是怎麼掙錢的,這麼大一個車間,都是她掃的,一天從早到晚一直在掃地,沒休息,要掃兩次呢,看,腿腳都腫了。”

婆婆微微笑地說:“孩子愛看書,我比什麼都高興,就算沒錢買,我也要用東西換來給他看!”她說完,立刻又彎曲了背,拿着掃把,立刻又陷入忙碌。

那一天我第一次發現婆婆是那麼的瘦小,我發現自己是個大人了,我鼻子一酸,攥着錢跑了出去。一個念頭在腦海中閃現,我應該要用這十塊錢幫助婆婆。

於是,我用這些錢買了菜,把地掃得乾乾淨淨,被子疊得整整齊齊,讓婆婆回來好好休息!

   許躍

廣東省惠州市光彩小學五(3)班

2008.12.7

您正在瀏覽: 要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錢 暫無評論